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15日上午10時已開放網路申請

 

行政院推動「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補助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身心障礙生每人新台幣1萬元,今天上午10時先開放網路申請;若要選擇實體ATM領取,則要等到6月18日。

 

為減輕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家庭負擔,行政院紓困4.0提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針對家有國小以下孩童、國高中和五專前3年身心障礙學生的家庭,每人發放1萬元,預計250萬人受惠,其中0至2歲嬰幼兒由衛生福利部直接發放。

2歲以上符合資格者,由教育部規劃發放,提供「網路申請與領取」與「實體ATM領取」2種方式,由孩童父母或監護人的其中1人領取,2種方式都不用支付手續費,領取時間截止日為9月30日。

 

 

網路申請今天上午10時在「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開放,可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多種載具,上網登錄孩童的健保卡號、監護人身分證號及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經核驗確認後,補貼於次營業日匯入帳戶(最快6月18日),查詢功能自6月18日起開放。

第二種方式是實體ATM領取,本月18日起可到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台新銀行的ATM(不一定要這三家的提款卡),輸入孩童健保卡卡號、監護人身分證號、提款卡密碼等資訊,即可領取現金。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日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全國都還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呼籲民眾減少外出,優先以網路申請,盡量不要到實體ATM。

部分弱勢孩童,可能家長沒有金融帳戶,或是監護人不是實際照顧者等情況,難以用上述兩種方式申請。教育部將針對特殊個案規劃實體請領的方式。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IG》每日大師級美女寫真一番賞6/15,日本小姐姐可愛性感兼具蜜桃奶!

週二 6 月 15 , 2021
雪狐藍為大家帶來各國 Instagram 美女啦,大家是更喜歡歐美的種族天賦還是亞洲妹子們的嬌小可愛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