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5/2深夜無告示大停電引發民怨及淺在危險 凶手找到了!

 

桃園市蘆竹區南竹、大竹地區還有中壢區內壢、華勛地區等多處,昨天深夜約11點55分無預警大規模停電,嚇壞不少民眾,有人更是氣炸大罵「停電不用通知」?經台電派員檢查,發現是1隻白鼻心闖入碰觸中壢一次變電所6萬9仟伏特開關設備,導致跳電,此次共影響中壢區13戶大用戶及6萬3588戶一般用戶停電。

昨天晚間11點55分左右,桃園市多處無預警停電,民眾紛紛在各大在地臉書社團發文詢問,不僅蘆竹、中壢區,就連桃園、大園、楊梅、平鎮區等行政區也陸續傳出災情。

有人回報,開在國道二號上整個一片黑;有人擔心,電若遲遲不來,冰在冰箱的東西會壞掉;有人因為手機快沒電,沒有電可以充,感到煩躁;還有人直接在爆料公社發文抱怨,「停電當然可以總要有停電通知公文吧」,更有人說,剛進電梯就停電,電梯突然晃了一下像大怒神,面對突如其來的大停電,民眾唉聲載道一片,抱怨連連。

由於停電事發突然,也讓許多24小時不打烊的單位,包括派出所、超商等,感到不知所措,若沒有緊急照明設備,或是備用發電機應急,就只能摸黑上班,造成相當大不便。

 

白鼻心昨天深夜闖入碰觸中壢一次變電所6萬9仟伏特開關設備,導致跳電,此次共影響中壢區13戶大用戶及6萬3588戶一般用戶停電。

 

台電表示,經民眾通報,立即派員緊急檢查,發現昨晚11點57分,有1隻白鼻心侵入及碰觸中壢一次變電所6萬9仟伏特匯流排隔離開關設備,引起匯流排保護電驛動作跳脫相關開關,導致變電所6萬9仟伏特停電。

台電說,經派員隔離故障點及設備加壓正常後,停電用戶已於3日凌晨1點21分恢復正常供電,針對中壢一次變電所因白鼻心侵入,導致用戶無預警停電,深感抱歉,將依規定賠償用戶停電損失。

台電說,由於中壢一次變電所位於工業區內,變電所四周工廠林立,以往未曾發現白鼻心活動情形,將針對此案白鼻心侵入進行相關調查及防治對策研討,避免類似事件再發。

此次事件,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接獲因停電造成電梯受困件數1件,無人員傷亡情形,桃園市消防局說明,通常因突然停電造成電梯驟停,民眾受困電梯內無法自行脫困,所以報案119求援,此案消防人員到達時僅協助打開電梯門就脫困了,受困民眾沒有受傷不適。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太神啦!國民女神泱泱成功拿回IG帳號 80萬粉絲回來了

週二 5 月 4 , 2021
  「木曜女神」泱泱(吳泱潾)因錄製《木曜4超玩》爆紅,可愛清純形象被粉絲封為女神,前(1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