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卡蘇伊士運河面臨集體提告 保險公司:已備8百多億準備理賠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於23日擱淺,並在歷經近一週救援後才順利脫困,有外媒引述保險協會的說法指出,長賜號船東「日本正榮汽船公司」的理賠總額為31億美元(約885億台幣),但預估將有許多船東及貨物所有者提出彌補損失,因此目前並不清楚這筆金額是否足以承擔這筆費用。

長賜輪擱淺造成蘇伊士運河癱瘓近一週,在長賜輪成功脫困後,預估擁有長賜輪的日本今治造船集團旗下的正榮汽船公司將面臨提告及索賠,《華爾街日報》27日的報導引述英國保賠保險協會(P&I Clubs)國際集團執行長尼克(Nick Shaw)的說法指出,目前針對長賜號造成的運輸損失,已準備31億美元(約新台幣885億元)的責任理賠金。目前雖還不清楚這個金額是否足以彌補200多艘船蒙受的損失,但P&I保險表示,將承擔船東對貨主的法律責任。

保險公司Marsh負責海運的全球主管巴克(Marcus Baker)也指出,現階段還沒有什麼是確定的,目前來看關於訴訟費用的保險金額都是未知的。北美海上保險公司Marsh的海上部門主管貝雷格利尼(Michael Pellegrini)則表示,標準貨櫃保險通常只涵蓋貨物遺失或受損,並未涵蓋出貨延誤,因為託運者若想要加保出貨延誤,通常得付出高額保險金,因此多數貨櫃並無這項保險。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飢餓遊戲》主持新陣容 峮峮確定加入! 搭檔5566新組合

週三 3 月 31 , 2021
  《飢餓遊戲》將轉型,加入2位女主持人組成新陣容。候選名單有Albee(范乙霏)、宇珊、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