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15歲小將楊亞依5連勝 首奪G2中網青少女單冠軍

台灣15歲小將楊亞依在北京封后。心元資本提供

年僅15歲的台灣青少年選手楊亞依,本週於北京參加中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G2賽事。經過一週的激戰,甚至挑戰了世界排名30的選手,楊亞依在決賽以1比6、6比1、6比2打敗大會第4種子澳洲球員史蒂芬絲(A.Stevens),奪下中網青少女單打冠軍,這也是楊亞依首次拿下G2賽事冠軍。

 

中國網球公開賽於2005年起被列為ATP與WTA的二級巡迴賽,其青少年組賽事為亞洲青少年選手踏上世界舞台前,考驗彼此實力的殿堂。

 

楊亞依於上週廣州賽事結束後,馬不停蹄的來到北京參賽,到達隔天便於首輪上陣,並以6比2、6比0順利晉級八強。在八強戰,楊亞依對上第一種子,也是中國的第一女單,在兩盤的關鍵時刻,楊亞依展現出極高韌性,順利以7比6(7)、6比4,拿下勝利進入四強。四強更因為戰術執行完整並發揮應有的實力,以6比3、6比3順利過關,闖進決賽。

 楊亞依奪冠(左)。心元資本提供

決賽開賽時,楊亞依以懸殊的比數1比6讓出。次盤狀況開始回穩,加上觀眾的加油和支持,楊亞依氣勢如虹的以6比1將局勢扳平,進入決勝盤,接著以6比2拿下青少年組冠軍。

 

楊亞依的教練何智仁表示:「這次在中網看見了最頂級的球星,對於青少年選手來說,能夠激發更多對未來的想像和發展的能量。」楊亞依也說:「這兩週參加中國網球賽事,自己不管在排名還是心理狀態,都獲得滿大的突破。」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中職》再見了恰恰 彭政閔引退賽有洋蔥

    週日 9 月 29 , 2019
    彭政閔引退日氣氛溫馨,雖然最後無緣封王,喜上加喜,但滿場球迷仍齊心歡送兄弟隊史最偉大的球心,恰恰也感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