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2020東京帕運積分賽 永達盃高雄國際輪網賽26日開打

市長韓國瑜親自體驗輪椅網球,並鼓勵輪椅族一起來從事輪椅網球運動。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2019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將於9月26日至29日,一連三天在高雄橋頭輪椅夢公園網球場開打。高雄市市長韓國瑜表示,這次賽事將列入2020東京帕運的積分計算,預計有超過13個國家150位以上位輪椅選手參賽,本賽事屬ITF2等級,總獎金22000美金,冠軍積分達190分,並且是亞洲區最後一季等級最高的比賽,料將吸引眾多帕運級的選手參賽,將是高雄史上最豪華的國際輪椅運動參賽陣容。

 

市長韓國瑜今天在記者會致詞時指出,「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已經在高雄舉辦第三屆了,也是南部地區等級最高的身心障礙比賽,三年來這項比賽已經累積13個國家,超過了500人次來參賽,今年除了將賽事等級提升到ITF2之外,更是2020東京帕運亞洲區極為重要的積分站,亞洲各國甚至歐洲國家培訓中的帕運好手也都來報名參賽,我國也選派了8名國手組成國家代表隊參賽爭取帕運積分。

 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冠名贊助並致贈選手加菜金。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市長韓國瑜強調,輪椅網球不同於一般的競技運動,這次的比賽,有些選手除腳行動不方便必須坐輪椅之外,手部也不方便,甚至要用膠布把球拍緊緊纏在手上,才能揮拍打球,這更讓我們感受到身障選手克服困難,活出自信的感動。

 

自(2017)年ITF授權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首次落腳高雄,為高雄歷來舉辦最高層級的輪椅運動賽事。今年,主辦單位在教育部體育署及高雄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再度由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贊助,並且加碼將賽事等級提升到ITF2等級;經過三年的經營「永達盃高雄公開賽」,已然成為亞洲區重要的ITF巡迴賽之一站,吸引不少頂級選手參賽。

  2019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召開記者會,市長韓國瑜為參賽選手加油勉勵。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全國網球協會副理事長張思敏指出,今年永達盃高雄公開賽除預期參賽名單亮眼之外,主辦單位也安排手搖車體驗、城市導覽、傷健混合比賽等周邊活動,且除輪椅賽事必備的輪椅維修站、物理治療站之外,更搭設專屬餐廳做為選手休息區,內裝冷氣並架設視訊系統同步將每一個場地的比賽實況,和及時比分傳送到餐廳休息區,提供選手帕運級的尊榮待遇;另外比賽場地無障礙廁所更高達八間,堪稱我國最頂級的單項身心障礙運動場地。

 

主辦單位也特別規劃輪椅網球體驗營,鼓勵輪椅族一起來從事輪椅網球運動,更邀請一般民眾也來坐著輪椅感受一下身障者打網球的艱辛與樂趣;另外主辦單位更舉辦小小網球教室、小小記者營等,讓學童們在輕鬆的氣氛中認識輪椅網球,體會生命堅忍不拔突破困境的毅力。

 

這是高雄史上最頂級的由國際總會授權的身心障礙國際性賽會,我國亦將選派8名男子國家代表隊,角逐各個級別的冠軍獎座,並且擔任賽會大使,除了推廣輪椅網球之外,更希望能提倡身障者、銀髮族等運動弱勢族群,從事各類型休閒運動及體適能活動。也邀請社會各界一起來觀賞這個難得的賽會並為這群輪椅勇士們加油打氣。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棒球》進軍東奧棒球轉播看這裡! 亞錦、世界12強連續登場

    週二 9 月 24 , 2019
    睽違12年、棒球項目重返競技最高殿堂,台灣好手全力爭取前進2020東京奧運門票,2019年兩大重點國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