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日商報:台積電預計投資 53 億在日本茨城設研發中心

「日經亞洲」(Nikkei Asia)8 日報導,隨著先進製程半導體設備與原料在疫情期間益發重要,台積電計劃在日本興建一座研發中心。

 

 

報導指出,台積電打算投資約 200 億日圓(約新台幣 53 億元)在東京東北方茨城縣設立一座研發設施,另也研究在日本成立一家新公司。

台積電即將召開董事會,最快可望本週公布正式計畫。台積電一名發言人對日經亞洲表示:「我們無法評論,但一有決定將會儘快宣布。」

這座新設施將執行先進製程半導體封裝與測試,此外台積電也正在考慮於當地建立一條生產線。

 

 

全球若干頂尖的半導體設備和原料製造商都來自日本,如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信越化學工業(Shin-Etsu Chemical)、JSR、迪恩士半導體科技(SCREEN Semiconductor Solutions)、勝高(SUMCO)等,這些公司都是台積電的主要供應商。

日經新聞之前報導,台積電為使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工廠順利建造投入生產 5 奈米晶片,計劃在初期投入超過 600 人,包含既有員工超過 300 人,跟新招募的同仁約 300 人,已經開始積極招募中。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國際】緬甸政變局勢緊張!仰光街上部署裝甲車、凌晨第3度斷網

週一 2 月 15 , 2021
  緬甸全國示威不斷,數十萬示威者連日上街抗議,軍方14日在多個城市部署裝甲車,緊張局勢升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