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國瑜黨罷免黃捷大失敗! 同意罷免55394票未通過門檻

贊助商連結
黃捷罷免案以失敗告終。圖/電競球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今天下午4時截止,各投票所隨即進行開票作業,據高雄市選委會開票結果,同意罷免55394︰65258不同意罷免,同意罷免票未過門檻7萬2892票,黃捷罷免案未通過。

 

黃捷罷免案55394票同意,未通過門檻。圖/電競球

 

第三屆高雄市第九選舉區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今天(2月6日)舉行投票,支持和反對陣營在投票前夕紛紛動員起來,祭出上街遊行、高掛看板、發文宣等手段。國民黨盼望在成功罷免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後再下一城,給執政黨更多民意流失的警訊;民進黨則希望止住罷免王浩宇的骨牌效應,同時阻斷藍營視為主軸的反萊豬公投氣勢。

 

根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2月1日最新公告,這次黃捷罷免案符合資格投票人數為29萬1566人,罷免門檻同意票數須達原選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即7萬2892票,且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才會通過罷免案。投票資格為年滿20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並在被罷免人原選舉區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即在民國109年10月6日以前(包括當日)遷入設有戶籍,到投票日前一天繼續居住者,即有罷免投票權。

 

黃捷罷免案未達通過標準。圖/電競球

 

黃捷罷免案共設置228個投票所,上午8時許就有迫不及待的民眾排隊等候投票,因於天氣晴朗,人潮一波波,投票秩序大致良好。一般估計今天的罷捷投票率會逾4成,和罷免前市長韓國瑜及市長補選的投票率相當。

高雄市選委會表示,若罷免案通過,被罷免人從公告日起解除職務,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由於同一選舉區缺額未達1/2以上,因此缺額將不再補選或遞補,若罷免案未通過,在被罷免人任期內,不得再提出罷免案。

 

黃捷一大早就到投票所量體溫投票。圖/電競球

 

黃捷2018年8月2日宣布代表時代力量初次參加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九選區鳳山區市議員選舉,結果以1萬8420票當選高雄市議員,成為時力在高雄市的指標性政治人物。2020年8月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改選,傳出黃捷的妹妹黃蓉「被投票」爭議,黃捷8月26日晚間透過臉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最終開票結果以中選會公告為準。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國際】留台灣緬甸華人遊行抗議軍隊政變 路透:台灣是民主的避風港

週日 2 月 7 , 2021
  緬甸軍隊政變軟禁領導人翁山蘇姬和政府高層,在台緬甸華人昨(6日)在新北市中和華新街(又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