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緬甸政變獨裁軍政府起訴翁山蘇姬 亂編理由:查出違禁品收音機

翁山蘇姬遭起訴原因為:查出違禁品收音機。圖/電競球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接管政權後,首都警方3日以違反進出口法、天然災害管理法等理由,起訴遭軍方拘押的文人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總統溫敏(Win Myint)等人。

緬甸媒體Mizzima報導,首都奈比多警方文件指出,軍方人員搜查了翁山蘇姬住所,發現一台收音機屬未經批准的非法進口、使用物品,因此遭控違反進出法,聲請拘押到2月15日;觸犯該法若遭定罪,最高面臨3年有期徒刑。溫閔遭指控罪名也面臨同等刑期。一名翁山蘇姬所屬「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NLD)人員證實該報導說法。

 

緬甸民眾紛紛上街抗議。圖/電競球

 

緬甸全國各地多家醫院醫護和職員3日以暫停非緊急工作的怠工方式,抗議政變,一些醫療工作人員也在社群媒體上貼出配戴紅絲帶、舉3指的照片;紅色為翁山蘇姬所屬「全國民主聯盟」代表色,3指為泰國民主示威運動的手勢。

西部馬圭省甘高縣(Gangaw)一家規模百床的醫院負責人翁山敏(Aung San Min)說,「我們的目標,是只接受我們選出來的政府」。

 

緬甸醫護人員響應公民不服從運動,抗議軍方政變。圖/電競球

 

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宣布成立「國務委員會」,自命為主席,委員會成員多為現任和退役將領;軍方並宣布實施緊急狀態一年,警告民眾不要說或張貼任何可能「鼓勵暴動或助長不穩定局勢」的言論,同時,全民盟在全國各處辦公室也遭軍方突擊,查扣文件和電腦等物品。

 

緬甸民眾只接受自己選出來的總統。圖/電競球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娛樂】鍵盤網民狠批雞排妹「靠露博版面還喊性騷擾」 館長陳之漢:這是兩回事

週四 2 月 4 , 2021
  藝人鄭家純(雞排妹)在上個月29日發文自曝,指出自己在28日晚上主持尾牙時遭到主辦公司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