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首例變種武肺入侵!陳時中:發燒少年驗出英變種病毒 後天起非本國籍人士禁止入境

 

英國變種武肺病毒引發國人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證實,英國返台發燒的確診少年,經過基因比對,疾管署證實是英國變種病毒,台灣籍少年是第一個到台灣的案例。目前個案在醫院治療中,仍然有相關症狀,但不嚴重。

 

自英國倫敦返台的華航班機27日傳出一名旅客出現發燒症狀,經採檢後在28日確診,為本國籍10多歲男性(案792),登機前體溫36.6度,下機時卻發高燒到39度,研判是在機上發病。個案的PCR檢測結果為Ct值15.7,代表病毒量高,今天病毒分析結果出爐,為台灣首例英國變種病毒個案。

 

 

案765的紐西蘭籍機師確診、並害3人遭染,案771共採檢176人核酸、血清抗體皆陰性;案760、765、766的接觸者採檢106人,陽性3人(案760、765、766),血清抗體部分,案765為陽性,顯示感染時間較長,其餘則為陰性,雖此案一度造成風波,但可以比較放心了。

因應台灣出現首例英國變種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陳時中宣布,加嚴入境限制與入境後檢疫措施,元旦零時起,非本國籍人士除擁有居留證,均暫緩入境。非本國籍者不再分港澳或中國人士,有居留證者可進入,商務旅遊、外交人員或配偶未成年子女,在一定量管控下可以進來,不然其餘一率不可入境。低風險商務泡泡,除了已經核准的,其餘一律取消,暫定一個月後滾動式檢討政策。

 

1/15起,加強升級版居家檢疫,希望入境後都要進入防疫旅館,如果居家檢疫必須一戶只能住一人,非居家檢疫者都不能待在家,以便構築社區堅強防線。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居住正義】立法院會30日「實價登錄2.0」通過 房價揭露到門牌、預售屋全面納管

週三 12 月 30 , 2020
  為了遏止炒房風氣,立法院會30日通過「實價登錄2.0」相關修法,5大重點分別為「揭露完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