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網球國家訓練站出爐 台維斯盃夢幻隊首發赴香港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網球國家代表隊訓練站大小球員合照。李天助合照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網球國家代表隊訓練站」和「2019中港台維斯盃代表隊開訓」於今(10)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舉行聯合記者會,包含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廖裕輝理事長、臺北市網球中心廖佑霖董事長、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副理事長暨2019中港台維斯盃代表隊領隊龔元高先生等多位貴賓都蒞臨現場一同參與這場盛會。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網球國家代表隊訓練站」為今年教育部體育署支持的重點訓練計畫,自四月於臺北市網球中心正式啟動以來,包含雙打高居世界排名前二十的「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還有即將代表我國出征台維斯盃的莊吉生與謝政鵬等五位好手,前後共計超過百名選手曾至國家代表隊訓練站參與訓練,並受到選手與教練一致好評。

網球訓練站致贈球衣給署長高俊雄。李天助攝 

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致詞特別盛讚本計畫,「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網球國家代表隊訓練站提供選手相當舒適的訓練環境,臺北市網球中心不僅擁有完善且一流的國際級場館,選手也可以風雨無阻地參與練習,盡全力備戰各項賽事」,高俊雄署長對於網球項目在明年2020東京奧運奪牌也相當有信心!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網球國家代表隊訓練站」主要提供教育部體育署優秀及潛力計畫選手一個優質場地及良好的訓練資源,並擁有獨立專業的教練團隊,針對各個選手做不同的指導及規劃,有效紀錄及追蹤選手賽事成績。「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網球國家代表隊訓練站」由具備國家教練資格的張孝雍擔任總教練,此外另聘三位優秀教練,分別為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資深教練賴育文、前台維斯盃國手莊庭宇及全大運男單銅牌選手張承霖組成的教練團,在張總教練的規畫下,營造良好的訓練環境與氣氛,讓選手透過良性的競爭及切磋,彼此之間互相激勵向上。

 訓練站選手代表許育修致詞。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過去半年長期在參與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網球國家代表隊訓練站的選手許育修受邀代表致詞,「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與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這麼棒的訓練環境,讓我獲得相當難得的機會可以跟前輩選手切磋交流、累積經驗,並且從中成長不少,帶著滿滿的收穫繼續征戰未來賽事」。

 

臺北市網球中心除了有多面室、內外球場可互相替換使用,設備方面亦有專業健身房、盥洗室、選手專屬休息室、美食街等,對前來訓練的選手來說相當便利,也希望透過健全的軟硬體實力,有效提供未來選手訓練績效。中華民國網球協會透過全新的嘗試和計畫,讓選手、教練相互交叉觀摩與學習,讓網球訓練不再是個人化,並能加深各項科目影響,深耕基層訓練,期盼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網球國家代表隊訓練站能為台灣培養更多我國好手,未來持續在國際網壇上發光發亮!

 署長高俊雄授旗給台維斯盃代表隊。李天助攝

同時今(10)日也舉行「2019中港台維斯盃代表隊開訓記者會」,賽事即將在本週末於香港開戰,本次由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副理事長龔元高先生擔任總領隊、賴建豪總教練領軍,率領「新寶島一哥」莊吉生、楊宗樺、吳東霖與曾俊欣等好手,雙打則由目前排名高居世界第66位的「雙打一哥」謝政鵬坐鎮,中華代表隊精銳盡出,可說是派出最強「夢幻陣容」前進香港。中港台維斯盃此役對於中華代表隊至關重要,若能順利拿下勝利,將自「中港台維斯盃亞大區二級第一輪」晉級,並取得明年三月世界組二級升降賽的門票。

 

會中進行2019中港台維斯盃授旗典禮,由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授贈國旗予中華代表隊領隊龔元高先生,而中華代表隊也回贈代表隊服予高俊雄署長留念。龔元高先生致詞表示「相當榮幸能擔任領隊一職,相隔八年再度從體育署長手中接下國旗,相當感謝體育署對於中華網球代表隊的重視與關懷,我也會盡全力地完成本次任務,帶領我國代表隊拿下最好的成績!」

 台維斯盃中華夢幻代表隊。李天助攝

「新寶島一哥」莊吉生代表致詞表示「很高興過去幾週能在訓練站計畫參與練習,並備戰接下來的中港台維斯盃賽事,臺北市網球中心真的很方便,不僅擁有多面球場與多功能設施設備,讓我對於本週的賽事也相當有信心!」

 

記者會最終也留下歷史性的紀念合照,包含所有貴賓、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網球國家代表隊訓練站選手與2019中港台維斯盃代表隊全體選手,象徵網球運動「一代傳一代,生生不息」,期許未來有更多網球好手在國際網壇上發光發亮!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電競》《Free Fire - 我要活下去》亞洲賽 台灣隊表現不俗八強坐收

    週二 9 月 10 , 2019
    Garena旗下熱門手遊《Free Fire – 我要活下去》舉辦的亞洲邀請賽於上周六在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