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入境無檢驗證明開罰標準出爐! 最重可罰15萬

贊助商連結

 

秋冬防疫專案昨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入境航班26架次(桃園機場25架次、松山機場1架次)、入境旅客計1141人,旅客配合度佳,無違規個案;其中2人未持有核酸檢驗報告,1人為經部會專案簽准,另1人登機前出示檢驗報告,但抵台時遺失,經與航空公司確認無誤;2人皆入境自費採檢後,配合後續居家檢疫措施。

今天截至上午11點,共有12航班、528位旅客入境,指揮中心表示,從昨天起入境人數逐步下降,旅客也大多遵循規定,一切順利。

針對昨天有2名入境旅客未持核酸檢驗入境,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其中一人是從義大利返台,但因為義大利封城,無法順利取得檢驗報告,最後入境採自費檢驗,另一位是從上海登機,經地勤查證,該名旅客登機前確實有持檢驗報告,但入境台灣時弄丟,因此也採取自費採檢。

指揮中心表示,針對部分國人、持我國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及持我國居留證的陸港澳人士於海外確有取得核酸檢驗報告困難情形,指揮中心持續盤點樣態,除前已公布緊急協處個案、來自無法自費篩檢國家、部會專案經指揮中心同意等3類對象,新增第4類「其他經指揮中心公告對象」,於簽署切結書及檢具佐證文件後,得入境自費採檢,將不予裁罰。

 

 

指揮中心表示,第4類對象為自我國出境且3日內再入境者,須出示護照內頁出境日期或自台灣出境機票票根等(使用電子通關,護照無紀錄者) 。0至6歲的(未滿7歲)嬰兒及幼童須出示嬰幼兒護照或可辨識出生日期等佐證文件。

另,航班取消導致核酸檢驗報告逾期者,須檢附原航班訂票資訊及原檢驗報告,個案的同行者,也須提供佐證文件。

指揮中心進一步指出,國人、持我國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及持我國居留證的陸港澳人士如不符合上述4類對象,但在海外確實無法取得核酸檢驗報告,得切結具體事由後登機,入境自費接受採檢,如後續查證不符規定,將依法裁罰。

指揮中心強調,持偽造或變照的核酸檢驗報告入境,裁罰15萬元且移送法辦;若切結入境自費採檢卻未配合者,裁罰5萬元;主動告知未持有核酸檢驗報告而逕自返臺者,裁罰1萬元。

 

 

指揮官陳時中舉例違規樣態及裁罰基準,主動說明未持有核酸檢驗報告、傳染病表格填寫錯誤,且不配合更正處以1萬元罰緩;佐證資料不實、線上申報持有核酸檢驗報告,經查驗無報告處以3萬元罰緩;拒絕、規避或妨礙傳染病書表或核酸檢驗報告查驗、應自費採檢者,不配合自費檢驗處以5萬元;檢付偽造、變造的核酸檢驗報告、以及拒絕規避或妨礙查驗,且言行達強暴威脅或侮辱處15萬元跟移送法辦。

指揮中心籲請旅客共同配合防疫,如未能於登機前取得核酸檢驗報告,應先徵得航空公司同意及安排於機上指定區域搭乘,於機場報到時,請主動告知航空公司機組員及出示切結書,以確保航空防疫安全。

指揮中心強調,對於非持有我國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及中港澳人士,仍應具備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始可登機來台。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武漢肺炎0確診 金正恩撐不住了!北韓全面啟動防疫最高等級

週三 12 月 2 , 202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於全球發酵,儘管各國皆受到疫情嚴重影響,但北韓至今依舊對外聲稱「境內零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