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納達爾五度晉決賽 與俄國一哥爭第19座大滿貫冠軍

納達爾睽違2年再闖進美網男單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Big3僅存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Nadal),今在美網男單4強以直落三盤打敗大黑馬、世界第25義大利球星巴瑞提尼(M.Berrettini),職業生涯第五度闖進美網男單決賽,將與世界第5、俄羅斯一哥梅德維德夫(D.Medvedev)爭奪生涯第19個大滿貫冠軍。

 

納達爾職業生涯第五度在Big3中唯一1位在大滿貫中力撐大局,前四度(2010、2017、2018年法網和2017年美網)都順利為Big3保住冠軍,今年美網也是納達爾在為Big3力撐大局。

 

納達爾今在男單4強與巴瑞提尼之戰,納達爾在首盤浪費掉6個破發點,而且在搶七時一度以0比4落後,逃掉2個盤末點後,最終才以8比6拿下首盤;第二盤第7局才成功破發,最終才順利將比賽帶到勝利。

 

納達爾全場拿到31個致勝分和18個非受迫性失誤,以穩定的表現拿拿到勝利晉決賽,納達爾在年初一度遭受右臀受傷表現一度起伏不定,他說:「後來我打的更冷靜和積極,重新回到美網決賽讓我超級開心,經過年初一些比較艱困的時間後重新回到這裡對我意義非常重大。」

 

但納達爾男單決賽遭遇連續四站都打進決賽的俄國一哥梅德維德夫,今年打下50場勝利的梅德維德夫和46勝的納達爾,兩人平分了今年北美巡迴賽的兩站冠軍,納達爾在辛辛那提打敗梅德維德夫後封王,但梅德維德夫則接著在羅傑斯盃打敗喬克維奇(N.Djokovic)後封王。

 

對於決賽對手,納達爾不敢輕忽說:「他是今年巡迴賽表現最穩定的球員,他幾乎每周都有進步,我必須在決賽打出最好的表現才行。」如果納達爾能在今年美網第四度封王,大滿貫將達到第19座冠軍,與費德勒(R.Federer)將只差1冠的距離。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中職》富邦人壽「LUNA」主題日 9/15(日)李千那新莊相見「心花開」

    週六 9 月 7 , 2019
    隨著例行賽季進入尾聲,富邦悍將以月球為主題,連續三日舉辦富邦人壽「LUNA」主題日及「月光音樂會」,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