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太大國內反對聲浪高漲?菅義偉與習近平首次通話 未提邀習訪日 -【江南娛樂】 – 百款遊戲任你選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25)晚首次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電話會談,對於外界關注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訪日一事,菅義偉在面對國內反對聲浪高漲下,在通話中並未提及此事,外界解讀習近平訪日可能無疾而終。

 

習近平訪日行程原定於今年春季在安倍晉三任內進行,但由於疫情大流行而被無限期推遲。菅義偉上任後,提拔友台的安倍胞弟岸信夫為防衛大臣,前首相森喜朗還二度訪問台灣悼念前總統李登輝,引起中國不滿,隨即爆出菅義偉今天與習近平通話時將重提邀請訪問日本,引發日本政界與民間反對聲浪。

 

在菅習熱線前一天,日本執政的自民黨「保守團結之會」(保守団結の会)做出決議文,今天稍早已遞交給首相官邸。決議文中指出,中國公務船駛入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附近日本領海,習近平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有責任,「如果以國賓的身分邀請,勢必貽笑大方,應予以取消」。日本政府則以「尚未進入協調階段」迴避敲定確切時間。

日本共同社報導,菅義偉在今晚9點和習近平通話約半小時,就雙邊和全球問題密切合作達成共識。菅義偉告訴習近平,日中關係的穩定不僅只是兩國間的問題,對地區及國際社會而言極其重要,希望共同負起責任。習近平在電話中祝賀菅義偉就任首相,希望日中關係能持續發展。

 

報導指出,對於習近平訪日一事,菅義偉在會談中並未有特別的討論。報導並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菅義偉在通話時也向習近平提及香港、釣魚台、東海局勢等議題,並表達關切。

這是2018年5月以來日中領袖首次舉行電話會談,也是菅義偉上週就任首相後首次與習近平通話。美國川普政府和中國的對立日益激化下,中國可能有意藉此彰顯與日本的友好關係。

 

 

 

【江南娛樂】 – 百款遊戲任你選

24H客服服務,隨打隨到。馬上註冊享好禮。登入拿大獎。天天簽到領好禮。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開放世界動作RPG 新作《原神》現已於 PlayStation4,PC,Android 和 iOS 全球同步推出 - KU百分百娛樂

週一 9 月 28 , 2020
  由米哈遊研發、品玩邦代理發行的開放世界動作 RPG 遊戲《原神》現已在全球 PlayS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