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圓山青少年菁英網賽 藍尹志稱王、李羽芸逆轉封后

男子組4位選手和圓山友潛會員合影。圓山友潛會提供

專為國內14歲排名前四選手舉辦的2019圓山青少年菁英網球邀請賽,今在台北市圓山聯誼會網球場邁入第五屆賽事,今年首度增加女子組,就讀台中市立大華國中三年級的李羽芸,面對三位世少女將的包圍,先以9比7逆轉險勝高雄正興國中二年級的林芳安,再以8比3戰勝新竹三民國中二年級的陳鈺蕓,驚險中抱走冠軍獎金三萬元。

就讀新北市光榮國中,但在彰化花壇網球學院訓練的藍尹志,8比1先勝北市新興國中賴禹舜,再以9比7力克高雄鳳甲國中陳佑昇,贏得第五屆冠軍及三萬元獎金,另外還有手錶、瑜伽墊、摩斯漢堡生產的蒟篛禮盒、工研食品、運動用品、運動飲料等獎品。男子組第三名為林凱群、第四名賴禹舜。女子組第三名林芳安,第四名黃僅婷。

首次增加女子組。圓山友潛會提供

圓山聯誼會一群熱愛網球的「友潛會」球友,自2015年起自掏腰包專為國內青少年14歲年終排名前四名小將舉行對抗賽,冠軍獎金三萬元,亞軍獎金二萬元,季軍一萬五千元,殿軍一萬元。「友潛會」去年還成立「圓網14,16公益信託基金」,希望以基金方式協助台灣年輕網球人追求夢想,靜靜地期盼台灣網球能夠更加閃亮。

為讓比賽增添可看性,今年加入女子組,五月底才滿15歲的李羽芸目前ITF世界青少年排名388,同時也是今年世青代表隊成員,她在首戰遭遇今年世少代表隊首席單打林芳安,一開賽竟連輸5局,接著又以3比6落後,眼看就要被對手聽牌,此時卻連贏4局,反以7比6超前,最後7平時再下兩局,費時近兩小時後以9比7完成逆轉。

台中大華國中李羽芸獲得首屆女子組冠軍。圓山友潛會提供

此役第三局時,兩人一共丟士14次,打了超過半小時,屬於慢熱型的李羽芸說:「前5局有點緊張,0比5落後反而不緊張了。」林芳安父親林志隆表示:「關鍵在於5比0時未能一鼓作氣,6比4時的局點被對手打到線邊,如果出界,先拿下第7局,戰況可能就會不一樣。」

目前在台南接受前台維斯盃國手劉泰瑋全天候訓練的李羽芸,為了追求網球夢想,上國中後,從台南到台中一共換了三所學校,直到升國三進入大華國中,才受到校長徐秀青重視,願意支持她尋夢,學業方面才稍微放下心來。李媽蔡怡甄透露,「還好有徐校長和老師們的幫忙,不然小羽恐怕無法從國中順利畢業,只能結業。」

男子組冠軍戰,藍尹志和陳佑昇展開激戰,兩人互有領先,一度打出一記漂亮跨下擊球的藍尹志,7平時從0比40劣勢下保發成功,最後一局再連贏四球,打垮對手士氣,艱苦拿下冠軍。

藍尹志獲得男子組冠軍。圓山友潛會提供

身高175公分的藍尹志,小學時曾在四維盃學童賽拿過一次亞軍,因為國小時身材較矮,常打不贏別人,不過上國中後突然長高,成績也開始突飛猛進,今年已拿下兩站18歲B級單打冠軍。

老家在澎湖的藍尹志父親藍立群說:「去年暑假本來只是去花壇移地訓練,沒想到這一去就回不去了。花壇的體能和技術等訓練相當完整,所以就讓尹志留在那邊,每兩周才回家一次,光榮國中張文龍教練也同意這樣的安排。至於何時展開參加ITF國際青少年賽事,一切都由教練安排,大概是在國中畢業之後吧。」

藍尹志奪下冠軍後,花壇網球學院總教練賴建豪也成為圓山青少年菁英賽的最大贏家,因為從第一屆開始,賴建豪的學生已拿下三次冠軍,包括2015年首屆冠軍何承叡、2017年冠軍林翰智。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足球》中華男足0-1負索羅門 同晚三線出賽僅獲1和2負

    週日 3 月 24 , 2019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男子足球今年首個主場賽事,今晚在台北田徑場與友邦索羅門的友誼賽,不料終場以0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