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制緬甸土匪暴力開槍殺人 美國宣布制裁敏昂來子女及6間企業

反制緬甸土匪暴力開槍殺人 美國宣布制裁敏昂來子女及6間企業。圖/電競球

 

緬甸軍事政變及後續的血腥鎮壓引發國際反彈。美國當地時間週三宣布,對軍方領袖敏昂來的兩個成年子女及6間企業實施制裁。

《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聲明指出,對敏昂來的兒子昂瞥宋(Aung Pyae Sone)、女兒欽提瑞賽蒙(Khin Thiri Thet Mon)以及由他們掌控的6間公司祭出制裁,凍結其一切在美資產並禁止美國人與之商業往來;6間企業中包含昂瞥宋持有的「A&M Mahar」,是一家藉由獲得食藥部門許可,提供給海外醫藥商進入緬甸市場的公司。

 

敏昂來與習近平會談。

 

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讚賞美財政部的決策,但也呼籲美方可採取更強烈的制裁手段,「目前的制裁還不足以讓我們相信情勢會有重大變化,我們建議把目標放在他們的收益來源上,切斷財源才會讓軍方感到痛苦。」然而,美國仍在躊躇是否制裁雖由軍政府掌控,但對該國經濟有重大影響的緬甸經濟公司和緬甸經濟控股公共公司。

美國務卿布林肯則警告會祭出更多強力制裁,「我們會毫不猶豫採取進一步行動,來反制這些唆使暴力及壓制人民意願的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ohn Blinken)警告,接下來可能採取更多懲罰行動,並譴責緬甸安全部隊拘留1700多人、襲擊手無寸鐵的抗議者,已造成至少53人死亡。

 

緬甸軍隊土匪、警察土匪開槍射殺民眾,令人髮指。圖/電競球

 

緬甸軍隊土匪、警察土匪開槍射殺民眾,令人髮指。圖/電競球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社會】行政院打炒房擬修訂房地合一稅2.0 營利事業、個人2年內買賣課45%

週四 3 月 11 , 2021
行政院11日院會日討論通過「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精進房地合一所得稅制度,全力抑制短期炒作不動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