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陳范柏彥傷癒復出最佳演出 健行13連勝與臺師拚預賽第一

健行科大林俊吉。大會提供

除了最擅的三分球24投中10之外,衛冕軍健行科大17日還嘗試低位單打,193公分大二前鋒陳范柏彥養傷50天後本季5度上場,先發32分鐘攻下開季單場最高的20分、9籃板、3助攻, 大四中鋒郭翰替補20分鐘9投中6貢獻生涯新高的12分、10籃板,首度「雙十」,大四主控林俊吉第四節則連飆13分含3枚三分彈,領軍排除最高領先17分但被追成2分差的小亂流,最終99:88擊敗政大,跨季對戰3連勝,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13連勝,持續與賽16隊的唯一不敗之師。                                               

                                                              

健行18日下午4時30分將在世新體育館,迎戰目前12勝1敗的上季第三臺師大,健行再贏就提前拿預賽第一,但如臺師贏、健行吞首敗,兩隊及輔大19日末役若都贏,三隊總戰績同為14勝1敗,且呈互咬,得比彼此對戰勝負分,健行係74:68贏輔大、輔大則86:81勝臺師,因而臺師18日只要贏健行6分,即可搶下第一,反之,健行如輸5(含)分以下,就保住第一,輔大因贏臺師5、輸健行6,負1,排名非二即三,確定無緣第一,除非健行18、19日連敗給臺師、義守,13勝2敗作收,輔大則14勝1敗,才能躍居第一。                          

 健行科大_陳范博彥。大會提供                                                            

陳范柏彥去年11月27日預賽第三戰對輔大打完後,開始養傷,50天後的16日第四階段首戰高師大,才又重披戰袍,替補16分鐘三分球5投中2拿13分,今天再接再勵首度先發,三分球6投中2,20分進帳是生涯第2度,僅次於上季預賽對屏大所拿的23分,單場最高三分球則是上季對北市大10投中5拿18分。                                  

                                                             

上季與昔日HBL「能仁三劍客」的拍檔谷毛唯嘉、高承恩初入UBA,陳范柏彥次第轉型,不再拘泥扛禁區,三分線更是高三就開始強化,現愈順手,他說,手感OK啦。                                 

                                                              

至於此役他幾次回到低位單打,5投中5,否則賺到犯規,5罰中4,也不陌生。                                                     

                                                             

郭翰從105學年度大一菜鳥球季起,到今天此役前,4個球季共打50場(105學年度9場、106學年度24場、107上季21場、本季前6場),得分都個位數,今天一戰突破,不僅拿12分,擋次提升,更是生涯第2場籃板兩位數,106學年度大二預賽對明道,他首度10籃板,今天再破10。                                                       

                                                             

郭翰說,教練一再給他機會,終究該要自我突破,今天未必是生涯代表作,但會愈有信心。                                          

                                                             

郭翰的外公是前裕隆、中華男籃老國手中鋒「大霍」霍劍平,老媽霍世澄也是前華航女籃、中華女籃國手中鋒,他系出名門,身上流著純正的籃球血液,只是受制於噸位較重,速度尤是盲點,身手較不易施展,他說,這階段老媽較忙,下月八強複賽她應就會來看球、加持。 

                                                              

教頭劉孟竹說,低位單打得有高度優勢,「陳范」、郭翰,今天都詮釋得不錯,特別是政大兩名外援此役免戰,他也配合讓石博恩先發3 分鐘後就換回板凳以終,陳、范倆有更大的揮灑空間。             

                                                             

上季政大初成軍,預賽、八強複賽2連敗給健行,今天雙方隊史三度遭遇,上半場健行44:43小贏,第三節46:46後,健行一波17;0攻勢,含「陳范」2記三分球,朱雲豪2投3罰拿7分,郭翰4分,63;46 ,差距最大的一刻,政大此節最後3分11秒才又由大一菜鳥後衛林勵進球,隨即再回應17:8,含林勵8分、林彥廷、簡賀宇各三分彈,涂亦含「三分打」,健行的8分「陳范」占4分,三節打完71:63。     

                                                             

末節初政大又是8:2小高潮,林勵2罰、林彥廷、簡賀宇各三分球,才打1分半鐘71:73,追成2分差,健行林俊吉跳出止血,個人3枚長程砲連飆13分,谷毛唯嘉1投2罰、「陳范」2分,健行一口氣飆至92分,不再給政大機會,最終贏11分,跨季3連勝政大。              

    健行科大_林俊吉。大會提供                                                         

林俊吉拿17分、4籃板、7助攻,朱雲豪也是17分、5籃板、2助攻,也是傷癒復出打第二場的謝亞軒,三分球3投中3拿12分,與昨天首役對高師大4投不中1分未得,手感次第加溫,但他說,還不很理想,大抵得八強複賽才會回到正軌。    

                                                             

政大跨階段6連勝喊卡,累計10勝3敗,續與義守並列第四,5人得分上雙,大一菜鳥林勵本季初入UBA的單場最高16分、6籃板,昨天首役最後0.1秒三分球絕殺國體大的張鎮衙,今天續有7投中5的19分、5籃板,他說,世新籃圈似較大一點、不錯投。                       

                                                             

大一菜鳥林彥廷2個三分球拿14分、5籃板、5助攻,簡賀宇也是2記三分彈拿10分、洪楷傑13分。                                     

                                                             

教頭陳子威說,兩名塞內加爾外援,一膝一手受傷,將雙雙休息到八強複賽再上場。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章賀、陳孝榕12枚三分彈飆50分 臺科逆襲宏國,北商、康寧降二級

    週六 1 月 18 , 2020
    在臺科大體育館進行的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四階段,17日4戰,三節打完落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