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菜鳥楊淑琄決勝期連飆5分帶抄截 世新9連勝跨年前破文化不敗身

世新大學楊淑琄。大會提供

跨年之前,世新女籃送給自己一個最棒的禮物,就是成為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2019結束前與賽12隊唯一仍無敗績者,因31日她們克服上半場一度落後14分的困難,大一菜鳥楊淑琄最後2分7秒三分、快攻上籃連建兩功、超前比數,終場前24秒再中途攔截文化的長傳球,捏熄文化反撲火苗,扮板凳奇兵,助世新63:60奇蹟般逆轉,開季9連勝,且破了文化的8連勝不敗身,本季迄今因此只剩世新一支全勝軍,跨年前不知輸球是啥滋味。

 

這也是世新繼上季六強決賽首輪一戰驟死賽,81:73淘汰文化,首闖四強,且中止跨21個球季對「天敵」文化22連敗後,跨季對戰2連勝,彌足珍貴。

 

出身HBL新竹東泰高中,上季幫東泰首晉八強、最終拿第七的的楊淑琄,今天替補16分鐘7投中3含1個三分球,外加4罰中1拿8分,雖非開季9戰最高(對北商、成大、交大各得13、11、9分),其中5分卻是最關鍵的進球,她說,那時在場上沒想很多,尤其三分球打板進,雖是有點「塞到」,但平常一直在練,準頭還是有。

 

她說,無論過去HBL或今年UBA菜鳥球季,她都非主得分手,所似一般很少執行一投逆轉,乃至操刀絕殺,今天這一球算生涯頭一遭。

 

國中讀嘉義水上,但楊淑琄始終很難通過JHBL甲級資格賽,唯因高170公分,條件很優,3年前東泰女籃成立後,與180公分中鋒林妘樺一起被吸收,HBL前兩季雖都在資格賽過關,也連兩年止於12強預賽,上季高三終在女教練吳欣穎帶領下,隊史首晉八強,畢業後她倆得以來世新,開啟UBA生涯,但她說,之前一度曾有過不打球,去「當兵」的念頭,且幾乎要付諸行動,後來才作罷。

世新大學_林蝶。大會提供

文化上半場29:21領先,最高超前14分,三節打完世新42:47咬住,第四節初陳育緹、林蝶進連拿6分,48:49三度追成1分差,林蝶再建功,最後5分16秒超前,雙方開始拉鋸,還2分23秒文化戴宜庭2罰中1,58:56,世新反攻,楊淑琄罰球圈弧頂三分線外果斷出手,打板破網,59:58領先,文化失誤,剩1分9秒世新羅培儀妙傳空手切入的楊淑琄上籃,61:58,還1分4秒文化許可欣2罰中1,59:61。

 

羅培儀再助攻方妤跑快攻,63:59,剩54.6秒文化戴宜庭欣2罰中1,60:63,世新不中,文化長傳前場,被楊淑琄飛身一把攔截,最後24秒形成亂流,文化單節團犯才2次,無法把世新送上罰球線,最終讓世新3分翻轉。

文化大學戴宜庭。大會提供

世新人得分上雙,國手林蝶19分、15籃板,因隨中華隊出征錯過開季前4場,歸隊迄今5戰3度「上雙」,她說,投籃感覺還是沒全找回,節奏掌控則還可以,至於禁區扛文化兩悍將戴宜庭、徐玉蓮很辛苦,因她倆夠壯且經驗好。

 

方妤13分,含最後與羅培儀絕妙搭配跑快攻,得以擴大差距為4分,羅培儀替補25分鐘,最擅的三分彈沒進只得4分,但抄截9、助攻6、籃板3,決勝期先後妙傳楊淑琄、方妤空切上籃,既很關鍵,尤不負女教練王宣雲最後讓她與陳育緹搭「雙衛」,活絡攻勢,得以逆轉戰局。

世新大學_羅培儀。大會提供

教練王宣雲說,因兩名控衛今天狀況欠佳,大膽賭羅培儀,替補上場主控,結果她與陳育緹配得不錯,尤其兩人都有速度,攻勢變順,加上最後有效破解文化的防守,她們防守圈拉大,不給三分空檔,但世新球適時改送林蝶禁區打點,收立即之效。

 

羅培儀說,與陳育緹打雙衛,她司一號很OK,機會來了自己一樣可飆三分,乃至助攻、抄截,做很多都可以做。

 

姊姊羅培甄8分、4籃板、2助攻、3抄截,也很全方位,欣見妹妹偶而客串一號,挺能進入狀況。

文化大學_徐玉蓮。大會提供

文化開季8連勝含贏臺師大、佛光兩強,一戰喊卡,徐玉蓮20分、19籃板,連兩場「準雙20」,也是開季5度「雙十」,戴宜庭14分、15籃板,2度「雙十」。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NBA》德羅贊高效24分 馬刺主場延長賽戰勝勇士

    週三 1 月 1 , 2020
    馬刺主場延長賽以117-113戰勝勇士。 德羅贊(DeMar DeRozan)發揮出色,上場37分鐘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