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徐玉蓮「準雙20」帶班 文化破佛大不敗身奪8連勝

文化大學_徐玉蓮。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三階段、也是最後4連戰,30日起在臺科大體育館登場,首日就有前段班的對戰好波,上季中斷跨季60連勝、尋求五連霸失利、最終掉第五的文化、本季捲土重來、且來勢洶洶,繼季初擊敗臺師大,今天又以70:60力克衛冕軍佛光大學,開季8連勝,持續與同日贏球的世新,雙雙保住不敗身,再度展現瞄準重返榮光的戰力、氣勢。

 

反之,上季首度封后,但一口氣走了五員大將、教練也換人的佛大,人手、戰力都小有下滑,特別是缺乏可爆量得分的進攻好手,大抵靠團隊攻防撐著,今天就只得60分,是月中53:41贏臺大之外的本季第二低單場得分,開季7連勝喊卡,吞下首敗,儘管不影響上階段已提前晉級六強,卻讓幾個月前臨危受命接掌兵符的女教頭楊淑淨,在攻擊這個點多少有些使不上力的感覺。

 

特別是相較少數淡商底的文化資深前鋒徐玉蓮,今天撐滿40分鐘,轟進23分、19籃板、6助攻,三寫本季個人新高,接近「雙20」演出,大二前鋒莊家淯三分球4投中2,也是19分、10籃板的開季二度「雙十」,上季菜鳥球季小沉寂後,本季愈有脫胎換骨的味道。

文化大學莊家淯。大會提供

另外,100學年度HBL「永仁六金釵」之一的「一姊」戴宜庭,16分、6籃板、4助攻,搭配大一學妹射手林佳蓉、雙胞胎許可欣、許可微等,都是即戰力,且清一色出身永仁,文化的「永仁幫」愈濃,無論質、量,乃至成色都很地道,不久的將來,有可能大量取代原先泰半以淡商為班底的結構,特別是學姊、學妹默契無礙,都是利多。

 

但或是離上階段約兩星期,比賽感覺、節奏,今天並沒很快找到,反而失誤不少,開局被佛大取得先機,第一節0:3、14:15落後,第二節初才慢慢熱機,27:29緊咬,節末戴宜庭二罰、莊家淯、徐玉蓮各建一功,6:0後33:29超前,下半場次第主宰,一度45:33領先12分,最終10分差成交。

 

但據悉,「Bear」總教練鄭慧芸不是很滿意全場15失誤,對三分球13投只中4、命中率三成一不到,也有微詞,因她的要求完美,不容有太多的灰色地帶。

 

相形下,佛大只打了十幾分好球,女教頭楊淑淨說,因已篤晉六強,她的調度參雜了些新與舊、老與菜組合的測試在裡頭,希望能另外找到或開發新的攻擊、得分點,尤其板凳深度。

佛光大學陳郁婷。大會提供

就近況而言,大一菜鳥前鋒陳郁婷,讓人眼晴一亮,今天先發33分鐘三分球3投中2,拿17分、6籃板、3助攻,本季初入UBA迄今8場最高及二度上雙,楊淑淨說。她愈能融入隊形,但出手把握性得再拉高,因此役兩分球13投只中5。

 

陳郁婷說,會再拿捏出手時機,愈有信心,機會來了不豫猶,同梯射手洪萱珈也飆一記三分彈。

佛光大學劉昕妤。大會提供

另外,大三中鋒劉昕妤勇於出手,13投中5含1個三分球,外帶7罰中6拿17分、7籃板,楊淑淨說,劉昕妤最近打得積極,這是好事。

 

大四的王竫婷12分、12籃板,帳面OK,但就「一姊」的標準來看,仍有不小落差,大二主控陳孟欣7分、6助攻、5籃板、2抄截。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北市大朱育勤雙十克臺大晉六強 臺師陳雅彤復出、臺體北商開胡

    週一 12 月 30 , 2019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三階段、30日在臺科大體育館進行的另幾戰,上季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