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菜鳥宋瑞蓁、陳芊宇率北一晉八 贏學姊尹湘雲後挑戰邱群琋

北一女高一菜鳥宋瑞蓁三分球6投中3攻下22分、10籃板首度「雙十」。大會提供

開季戰敗給淡商19分,北一女傳統強項三分球21投只中4,隨後她們開始調整準星,連贏滬江、金甌都各進7球,27日關鍵一戰,更把準頭拉到最點,上半場就飆8枚,全場31投中13,高一菜鳥宋瑞蓁6投中3攻下22分、10籃板首度「雙十」,20分上半場進帳,本季初入HBL最佳表現,搭配高二先發控衛陳芊宇4投中2拿生涯最多的14分、7助攻,「小綠綠」86:59輕取陽明,3連勝確定排預賽A組前三,提前取得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門票,106學年度中斷連20年八強,上季重返四強後,又已連2季晉八。                           

                                                               

而很難想像,季前北一女在教育盃、陽明盃都以20分左右不敵陽明,上月初陽明盃64:87尤輸到23分,一個多月後的今天,來回竟差52分 ,女教頭駱燕萍說,此役堪稱北一女團隊,乃至「阿毛」宋瑞蓁,本季迄今打得最好的一戰。     

                                                              

28日末役北一將與同為3勝1敗的永仁爭A組第二,輸贏雖不影響兩隊跟4連勝的淡商,都已提前晉級,但為未來八強賽先試水溫,仍會全力搶勝。                                                      

 陽明尹湘雲14分、5籃板、4助攻、3抄截。大會提供                                                             

出身上季JHBL亞軍北市民族國中的宋瑞蓁,首度面對她的民族學姊偶像尹湘雲,第一節就拿7分含1記外線,第二節再飆2枚得13分,特別是當連中三元含1三分砲後,「阿毛」」說,當時眼睛餘光瞄到計分板亮起「17」,她還以為是「11」,隨後再罰1分,卻變「18」,她這才確認自己上半場就已大爆發。                                

                                                              

宋瑞蓁說,面對陽明高三「一姊」主控也是民族學姊尹湘雲,其實小有壓力,尤其自己現在一、二號游走,跟尹湘雲肯定「強碰」,如何調適心理很重要,而過了學姊這一關,28日將逢永仁的明星菜鳥,也是新人后大熱門之一邱群琋,一個更強的挑戰。                    

                                                              

上季JHBL預、決賽兩度「大三元」的「阿毛」說,等這一天很久,因JHBL決賽,國三的邱群琋越級跟永仁高中學姊到希腊打ISF(國際中學生體育總會)籃賽,而錯過JHBL,少了她的永仁準決賽輸給民族,無緣拚四連霸及隊史第11冠,第三作收,而該役「阿毛」的24分、22籃板「雙20」,是在邱群琋缺席時所創,所以她超期待28日終可與邱群琋一較高下。

                                                              

而這一戰,也被喻為是本季新人后熱門人選的熱身賽之一,但宋瑞蓁說,順其自然,團隊贏球較重要,本季最終誰拿新人后其次,也不給自己壓力。                                                    

     北一女高二先發控衛陳芊宇4投中2拿生涯最多的14分、7助攻。大會提供                                                          

北一女27日係靠第二節的28:14攻勢,突破第一節17:13的僵局,上半場45:27,早早鎖定勝局,後兩節雙方愈無懸念,最終29分成交。    

                                                              

射手黃旻瑀三分 球9投中4得12分、5籃板,也功在贏球。            

                                                              

女教頭駱燕萍說,教育盃、陽明盃各輸陽明20來分後,她在黑板上洋洋灑灑列了二、三十條既有的缺點,大家參考改善,今天似有收效。  

                                                              

陳芊宇說,那兩盃賽被陽明狂電,她們就圖思今天要回,且從防守做起,尤其自己得分、控球得兼顧,因而之前不是很愛投籃,加上南下高雄後的練球傷了手肘,一直擔心影響出手,還好今天OK。          

                                                               

她說,季前北一女參加「李文元盃」,碰到近180亞青國手李玫蓉等多名學姊組成的「北一女」隊,大學姊對眾學妹們的幫助不小。      

                                                              

陽明「雙衛」尹湘雲14分、5籃板、4助攻、3抄截,鄧詠心10分、6籃板、4助攻、2抄截。                                            

                                                              

意外大敗29分,與之前盃賽大勝北一女,判若兩隊,女教頭李台英說,愈打愈好的高一菜鳥陳佳妤、高三主控尹湘雲,都疑似吃壞肚子,前者昨天深夜掛急診,後者今天一早也就醫吊點滴,隊形、戰力都小有影響。                                                      

                                                               

1勝3敗確定得掉外卡賽,爭取敗部復活。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HBL》陳芷英帶班普門4連勝連5季晉八 南湖、永平拚末席

    週六 12 月 28 , 2019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門票再送出1張,上季尋求三連霸不成、退居第三的普門79:60擊敗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