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季軍賽互攻戰 比利時2-0再勝英格蘭奪隊史最佳

比利時首度奪下世界盃季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俄羅斯世界盃今晚季軍戰率先登場,比利時、英格蘭繼分組賽後第二度交手,兩隊的進球王基恩(Harry Kane,6球 )和盧卡庫(Romelu Lukaku,4球)競爭今年世界盃金靴獎也是一大賣點,但結果比利時上下半場各進1球,終場以2比0打敗英格蘭奪下季軍,創下隊史世界盃最佳戰績。

世界盃的季軍賽一向被視為冷門賽事,特別是上場的球隊都剛在4強吞敗,第3、第4的名次實際對球隊沒什麼引吸性,兩隊總教練賽前也都覺得季軍賽只是一場榮譽之戰,也因為在沒有求勝欲望下,以往季軍賽多成為球隊互攻大戰,自1978年以來近十屆世界盃季軍戰都至少有3球以上的進球,這也讓金靴獎成為季軍賽的最大懸念。

英、比兩隊都分別在1990、1986年都踢過一次世界盃季軍賽,但兩隊最終都吞下敗戰只名列第4。英、比兩隊在分組賽就曾交手過1次,但當時兩隊都已提前晉級16強下,替換了多達17人上場,最終比利時靠著亞努札伊(Adnan Januzaj)的進球以1球之差打敗英格蘭,讓比利時取得分組第1,但卻掉進難度較高的上半區,但沒想到兩隊如今又在季軍賽二度對決。

但沒想到開賽僅第4分鐘,比利時一次快速截球反擊,恰德利(Nacer Chadli)從左翼吊中,4強賽被禁賽的後衛穆爾尼(Thomas Meunier)在禁區內趕在對方防守前鏟射進球,比利時迅速取得1球領先,上半場雙方進攻欲望不大,比利時也僅以1球領先。

基恩也沒進球。法新社

下半場,英茖蘭頻頻發動進攻,英格蘭在第69分鐘,中場前傳戴爾(Eric Dier)插入禁區挑射球過比利時門將庫爾圖歐斯(Thibaut Courtois),但卻在門前被比利時後衛奧德魏爾德(Toby Alderweireld)在門前化解,讓英格蘭錯失最好的進球機會。

落後1球的英格蘭屢攻不下,結果反倒在第82分鐘,被比利時的快速反擊,中場前傳給中場哈扎爾(Eden Hazard)在禁區起腳勁射,比利時反倒以2比0領先英格蘭,這個進球也完全打消英格蘭進攻的欲望,最終比利時就以2比0打敗英格蘭,這也創下世界盃自1974年以來季軍賽的最少進球。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世足賽》爭冠兩隊長應戰 洛里:不會重蹈覆轍;莫德里奇:只想為國爭光

    週日 7 月 15 , 2018
    法國世界盃決賽對克羅埃西亞,隊長洛里(Hugo Lloris)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不會再表現出任何自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