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成大陳亭安差1助攻2度「大三元」 麻吉李佳潔自願扛責3連勝

贊助商連結

成功大學陳亭安。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13日起在世新大學體育館登場,上季首晉六強決賽、最終並列第五的成大,68:47擊敗上季二級升上的聖約翰科大,開季2連敗後3連勝,力拚連兩季晉六強仍有望,大四「一姊」陳亭安11分、15籃板,開季連5場得分上雙、第4度得分、籃板「雙十」,最重要是,她送出生涯最多的單場9助攻、6抄截,也即只差1助攻,即可寫下個人第二次「大三元」。

 

因這是繼上月16日第一階段對臺體大,陳亭安16分、16籃板、8抄截之後,本季二度與「大三元」僅一步之遙,對此,隊友都替她叫屈,她則看得很開說:「我早已習慣了。」

 

因173公分、出身HBL名校台南永仁的陳亭安,上季預賽對臺科大,轟進29分、17籃板、11抄截,生涯首度「大三元」,之後她又多次與第二個「大三元」擦身而過,含本季前述對臺體大少2抄截、今天少1助攻,差點就可達標,她才很無奈說,見怪不怪。 

 

至於上月16日少2抄截的該役,她上場30分鐘,因成大一路領先,輸贏提前分出,最終75:55,所以第四節她久坐板凳,江欣仕、 隊友也沒人知她再2抄截就可「大三元」,才沒再換她上場,力拚所缺的2抄截。

 

今天也不例外,三節打完成大54:38領先16分,比賽已無懸念,因而第四節她只打6分鐘,一樣沒人知道她只差1助攻即「大三元」,所以她未再上場去拚。

 

少1助攻讓人嘔,好事者因而想找答案,究竟是誰沒把陳亭安所傳的其中一球投進,她才與「大三元」失之交臂。

 

純屬茶餘飯後的話題,好玩罷了,意義不大,但成大球員仍配合一個個跳出來說:「不是我、不是我!」

成功大學李佳傑。大會提供

但餘興節目還是要有結果,於是,從永仁起就與陳亭安並肩作戰的「 麻吉」三分射手李佳潔,只好一肩扛責說:「算我沒投進好了!」

 

這當然是李佳潔自我犧牲,大抵也不是因她陳亭安才沒「大三元」, 但兩人的好交情,不難看出。 

 

李佳潔先發33分鐘進3記三分彈拿15分,陳雅婷13分、楊靜儀11分, 都功在3連勝。

 

一而再、再而三錯過生涯第二個「大三元」,陳亭安一貫口氣說,還好啦,紀錄可遇不可求,反而成大尋求連兩季晉六,變數較大,因目前她們的2敗,一是輸北市大、一是輸臺大,臺大是成大拚六強的絆 腳石之一,且輸她們15分。

 

陳亭安說,第一階段後他們練球的重點是防守,因她們進攻問題大不,今天第一節14:14,上半場29:24、靠第三節的25:14才次第擺脫聖約翰的糾纏,最終贏21分,而因距上月第一階段打完已一個月,今天第一場球通常比較難打,第一節熱機稍慢、卡位又不理想,老被跟進搶進攻籃板。

聖約翰科大尹慈昀。大會提供

本階段接下來依序對臺科大、交大,李佳潔說,目標3連勝,尤其對臺科大一定要贏。

 

聖約翰5連敗,尹慈昀13分、11籃板「雙十」,林詩憶13分、9籃板,女教練張寧說,只打半場好球,下半場失誤太多。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NBA》詹姆斯準大三元下半場回勇 湖人客場擊敗熱火6連勝

    週六 12 月 14 , 2019
    湖人客場113-110擊敗熱火,取得6連勝也終結對手3連勝,戰績23勝3負。 戴維斯(Anthony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