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繼男足後中華女足也以0比9慘敗 吞下11年來最大敗戰

中華隊採防守反快攻戰術仍不敵亞洲杯冠軍日本。全國足協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上月15日中華男足才剛在2022年世界盃資格賽客場以0比9慘敗給科威特,沒想到時隔不到1個月,中華女足今在2019東亞足球錦標賽(EAFF E-1 Football Championship)首戰對上日本隊,竟也同樣遭到同樣的0比9慘敗,創下繼2008年女子亞洲盃以0比11敗給日本以來的最大差距。

 

中華隊採取4-4-2防守陣型,前鋒雙箭頭擺上蘇育萱、丁旗,包欣玄、王湘惠與學妹藍昱絜與卓莉萍固守中場,後衛則由首次入選的加州大學選手李宛珍、卓莉珊、李佩容與潘彥昕擔任,並由門神蔡明容鎮守大門。

 就讀大一的中華隊新星藍昱絜(右)。全國足協提供

開賽第7分鐘,日本隊隊長8號IWABUCHI Mana隨即單刀勁射破門,第9分鐘日本再度展開攻勢,得分王15號的TANAKA Mina接獲隊友右路傳球,凌空抽射得手,38分鐘日本隊隊長在禁區被絆倒,同樣由Mina操刀十二碼,以刁鑽角度進門。加上第17分鐘與第44分鐘日本隊KOBAYASHI Rikako與MATSUBARA Arisay分別建功,上半場5比0日本隊領先。

 

下半場中華女足重整旗鼓再戰,不料54分鐘日本隊再度得到12碼機會,門將猜錯方向而讓替補上場的IKEJIRI Mayu射門得分。中華隊接連替換上經驗豐富的陳燕萍、李綉琴與曾淑娥,可惜難挽局勢,第66分鐘及70分鐘日本隊SEIKE Kiko與隊長Mana再度進攻得手,傷停補時2分鐘,日本隊NAKAJIMA Emi射門被蔡明容撲掉後,Mayu補射進門,終以9比0結束比賽。

 中華隊李宛珍(左白衣)首度入選今日先發上陣。全國足協提供

中華女足總教練越後和男表示:「本場比賽中華隊採取防守反快攻戰術,日本的持球表現比我們預期更有水準,一開賽我們的球員顯得比較驚慌,不過20分鐘後漸入佳境,中場休息時鼓勵球員繼續維持,可惜沒能守下。我們會將這次的經驗帶到下一場比賽,帶到奧運資格賽。」中華女足接下來第2場將在15日對上南韓隊。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歐冠》熱蘇斯戴帽 曼城4-1逆轉勝迪納摩小組第1晉級16強

    週四 12 月 12 , 2019
    歐冠C組最後一輪比賽,曼城客場4-1戰勝迪納摩札格雷布(Dinamo Zagreb)。 上半場比賽,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