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丁冠皓壓哨爆扣、王晟霖生日贏球 拚新人王助健行2度破百6連勝

贊助商連結

健行科大10謝亞軒。大會提供

尋求二連霸、隊史第三冠的健行科大,1日終場前36.1秒大一菜鳥前鋒丁冠皓飛身爆扣,轟進開賽6天來單場最高得分,譜下完美的ending後,111:47輕取臺北商大,也是繼首役110:43狂電宏國德霖科大,本季大會第2場破百,勝分64則僅次於贏德霖67分的第2高,衛冕軍快意6連勝,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繼續孤獨前行,仍是第一階段與賽八隊的唯一不敗雄師。                

                                                                 

192公分、出身JHBL乙級北市仁愛國中、HBL甲級名校能仁家商,也是上季能仁在HBL封王功臣之一的丁冠皓,今天續從板凳出發,上場19分鐘4投中2,除上述飛扣,另一進球是第二節末的三分彈,全場雖只得5分,但抓5籃板、5抄截、送出2助攻,0失誤,效率超高。           

健行科大_12丁冠皓。大會提供                                                                 

特別是UBA初體驗的菜鳥球季,先前他出戰三場依序對德霖、文化、國體大,各得4、0、2分,單場籃板最多3,助攻、抄截最多2,3場合計卻有7失誤,與此役落差不小。                                   

                                                                 

特別是身為現今仍活躍籃壇的兩名「仁愛之光」之一(另一是臺藝大學長射手蔡昌翰),丁冠皓內外兼修,乃至給球、助攻都有獨到之處,向有「最會傳球的大前鋒」封號。                                

                                                                 

他說,前3場表現平凡,劉孟竹教練仍一直鼓勵他,別想太多,把應有的霸氣拿出來,該飆就飆、該灌就灌,今天有聽進去,因而小秀了一下。

 

被問及UBA生涯只有一次的新人王,丁冠皓說,團隊至上,幫健行連霸最重要,但如有機會競爭,當仁不讓,而與HBL新人王得晉四強的球員才能備選不同,依UBA規定,與賽16隊大一球員都具候選資格,由各隊教練推荐己隊二或三人,大會再根據個人數據、網路票選、媒體投票,彙整後選出本季新人王。

 

健行本季報名4名大一菜鳥,丁冠皓之外的另兩人是能仁同梯控衛高錦瑋、中鋒王晟霖,另一是104學年度幫南湖高中拿下隊史最佳HBL第三名後,赴美深造三年本季返臺考上健行、從大一唸起的簡廷兆。

 健行大一菜鳥中鋒王晟霖生涯第一次在比賽日慶生且贏球。大會提供

劉孟竹教練屆時將推薦誰代表健行角逐新人王,雖仍未定,但204公分菜鳥中鋒王晟霖,繼對臺藝大替補5分鐘後,今天再度上場,打15 分鐘5投中3得6分、6籃板、1助攻、1失誤,也算稱職。

 

賽後王晟霖老媽及隊友以蛋糕幫他小慶生,他爆料,今天12月1日是他19歲長尾巴,也是打球以來第一次在球場過生日,且贏球作收,對他來說,很有意義。

 

王晟霖說,他許了兩願,一是家人、親友、隊友都身體健康,二是健行二連霸。

 

至於是否想到新人王,他說、現階段不會去想,先求做好分內的事,有機會上場就是拚、拿出最好表現,但如被教練推荐為候選人,當然會很高興。 

 

教練劉孟竹說,王晟霖的對抗性稍不足,而HBL時期面對的都是本土中鋒,來到UBA後,列強找來不少外援,碰撞、衝搶頻仍,未來王晟霖必須強化這個環節,才能在禁區占有一席之地。

 

第一節29:7、上半場59:22,健行的6連勝早早入袋,後兩節雙方行禮如儀,健行12人都上悉得分、6人上雙,最擅的三分球39投中17,命中率四成三六。

 

第三戰拆炸彈成功,壓哨三分球氣走地主輔大的「左輪」朱雲豪,今天5投中4拿12分,前兩節各進2個,下半場長坐板凳,再也沒上場,只打10分鐘效率奇佳,賽後他自嘲,今天是「上半場先生」。

 昔日大安國中「三劍客」健行朱雲豪(中)、北商陳冠都(左)、章 融承(右)由隊友燮對手。大會提供

最讓朱雲豪窩心的是,此役又跟昔日大安國中「三劍客」同梯隊友,也即北商大控衛陳冠都、前鋒章融承,乃至學弟陳昱安,再度同場競技,也是繼上季北商大首打一級與健行首遇後,「三劍客」第二度由 昔日隊友變今日對手,但三名好「麻吉」都說,OK啦,公私分明。

 

陳冠都更不忘推崇老戰友說,朱雲豪本季的三分球更準了。

 

謝亞軒9投中5拿15分、高承恩5投中2得16分、陳明裕6投中2獲10分,大一菜鳥後衛高錦瑋也進1球及5助攻、10分,劉駿霆13分。

 

值得一提的是大二控衛谷毛唯嘉,先發21分鐘送出11助攻,UBA生涯個人新高,也是首度單場兩位數,終場前5分10秒的三分彈,更助健行破百,拿到第102分,他說,傳球、組織之餘,機會來了該投還是要投,這是一號球員必備的認知。

 

北商苦吞6連敗,也是本階段與賽八隊唯一仍無勝績者,2日最後一戰逢國體大,尋求開胡第一勝,此役後衛湯上得12分最多。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西甲》梅西致勝球特爾施特根神撲 巴薩客場1-0勝馬競重回榜首

    週一 12 月 2 , 2019
    2019-20賽季西甲聯賽第15輪焦點戰,巴塞隆納客場1-0勝馬德里競技重回榜首。 上半場比賽,埃爾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