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延畢圓一級夢潘泳村、李祥瑋合37分 德霖中止一級18連敗首勝

贊助商連結

宏國德霖77潘泳村。大會提供

兩名為了一圓一級夢的宏國德霖科大的大五延畢生潘泳村、李祥瑋 ,29日合得37分、12籃板、8助攻、8抄截,含終場前2分23秒潘泳村 關鍵的「空中抓飛鳥」,近距離漂亮抄球上籃,把領先優勢擴大為兩位數,為比賽定調,德霖最終79:70力克臺北商大,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開胡,中止本季3連敗、跨季18連敗,拿下隊史一級首勝。

 

104學年度,當時校名為德霖學院,隊史第一次打一級,但預賽15連敗在與賽16隊墊底,105學年度降回二級,107學年度上季獲二級第四 ,本季再升一級,花了4場球終於開胡,撂下別具意義的第一勝。

 

特別是現任教練郭為瀚今年才25歲,本季一級最年輕的教練,101學年度在義守大學讀大一後北上,進德霖從大一讀起,大三也參與一級 15連敗的那一季,當時的隊友李祥瑋,是本季全隊唯一的4年前成員,與郭為瀚由當年的隊友變現今的師生關係,兩人對18連敗、今天首勝最有感、最刻骨銘心,尤如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

宏國德霖69李祥瑋。大會提供

出身雲林斗南高中的李祥瑋,104學年度大一就有幸運一級初體驗, 但15敗不好受,二級熬了3年,上季與潘泳村、陳冠宇聯手搶晉前四 ,三人決定延畢一年,本季再嘗一級滋味,且在今天開花結果。

 

潘泳村、蔡仲霖、陳宗賢都來自桃園光啟高中,是全隊少數有HBL甲級洗禮的球員,他是學長,103學年度經歷了光啟通過HBL甲級資格賽、闖晉16強預賽後,教練賴文忠當下跪在球場,公開向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求婚獲准的歷史性一刻。

 

5年後的今天,他情緒一樣悸動,因104學年度大一,並未在德霖打一 級的陣中,上季大四拿二級第四,本季可升一級,他很珍惜,決定跟李祥瑋、陳冠宇一起延畢,得圓一級夢。

 

陳冠宇畢業於桃園泉僑高中(現在漢英高中),當年沒在泉僑的12人正選,錯過HBL甲級資格賽,但遺憾今天一戰彌補。

 

陳冠宇、潘泳村、李祥瑋都說,不管德霖還可再贏幾場、本季可走多遠,三人都不後悔延畢,大學雖多唸一年才畢業,但有一級挑戰,今天又開胡,一切都是值得的。

 

191公分長人蕭宇翔,HBL名校北市南湖高中畢業,高中三年南湖各獲甲級四、五、六名,大學他選擇讀臺北大學,打了4年UBA二級,畢業後本季重考德霖,大一唸起,可在UBA一級嘗鮮,也說值得。

 

教練郭為瀚說,過去他當德霖球員、106學年度接教練,有多次跟北商大交手機會,互有輸贏,本季雙方首度在一級遭遇,兩隊陣容都大幅 更動,開局球員太緊張,上半場39:34小贏,第三節防守加壓,才次第擺脫糾纏。

 

郭為瀚說,球員想太多、自給壓力,沒有真正做到享受比賽,還好下半場回神,他說,平常一早六點多就練球,體力、碰撞是季前最要求 的兩重點,並從提升心理素質、建立信心著手,開胡後不會自滿,力 拚保級。

臺北商大7陳彥霖。大會提供

第二節初德霖16:25落後,一波18:4後反以34:29超前,上半場39: 34,第三節開局又是10:0,49:34及57:42兩度領先15分,北商大第三節靠大二射手陳彥霖4枚三分彈拿15分,勉強追成53:63落後10 分,末節一直咬著,但終場前2分23秒潘泳村的「空中抓飛鳥」抄球上籃,79:68,未再給北商大機會。

 

德霖3人得分上雙,潘泳村22分、5籃板、7助攻、5抄截,李祥瑋15分 、7籃板、1助攻、3抄截,蔡仲霖10分、10籃板「雙十」外帶5抄截,蕭宇翔8分、8籃板、3助攻。

 

北商大吞下4連敗,大二射手陳彥霖三分球12投中7飆28分、10籃板「雙十」加4抄截,全是生涯新高,但無濟輸球,出身JHBL名校苗栗明仁國中、HBL名校泰山高中的他說,上季大一因功課重,他練球太少,教練相對讓他打得少,因而全季首度打一級,他只上5場得分都個 位數,本季前三場各得8、7、0分,最擅的三分球合計18投只中2,今天雖一戰大爆發,仍難換第一勝。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蔡昌翰三分彈臺藝破世新不敗 送小葛教練生日禮

    週五 11 月 29 , 2019
    季前從北商大轉來臺藝大、大一讀起、改司控衛的曹薰襄,第四節連攻追平的最後5分、延長賽開局再連飆8分,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