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劉老師,一路好走! 輔大主場為己故教練默哀33秒

輔仁大學曾祥鈞。大會提供

輔大人、輔大男籃,今夜刻骨銘心,他們最敬愛的劉老師、劉教練、劉俊業,生前最愛穿的那襲運動外套,靜靜的躺在球員席第一個位置,但,斯人已遠颺、風骨卻猶存!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25日在輔大中美堂登場,這或不全是劉教練生前爭取來的主場,但在輔大服務、任教、掌男、女籃兵符已33年的劉老師,幾天前無視大家的不捨,還是堅持去當他的小天使。

 

25日,輔大男籃主場宴客,晚間最後一場壓軸戲對臺北商大,少了你我熟悉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那襲靜迎主人卻不得的紅夾克,乃至地主球迷、職隊員臉上的肅穆哀戚。

 

賽前33秒,也是劉師母、3個兒女與校方、球隊的默契,球員圍成一圈,伏首閉目,為一生悔人不倦、作育英才無數的老師,送上看似近在咫尺、卻遠在天涯的默哀。

輔大球員席上第一個位子仍保留給病逝的劉俊業教練。大會提供

33年、1萬2045個日子,劉老師,謝謝你!

 

86:44,輔大贏球,但勝負一點都不重要,輔大教練也是劉老師的愛徒楊哲宜說:「我感覺劉老師就在我們身邊。」

 

的確,精神不死,輔大魂正揚!

 

著「96」球衣的劉俊業么兒劉揚,憶起老爸:「老爸說我是家中3個小孩最有天分,卻也最不受教,臨走前,他一再交代我,做好本分。」

 

「今天,我要為老爸而打,隊友也是,因老爸平常對我最嚴,而這應該,我最有天分,不是嗎!」一直壓抑情緒、但難掩落寞卻又勇敢如他,劉家么兒,你辛苦了!

 

老媽覃素莉,前國泰、中華女籃明星中鋒,選擇默然、用拱手謝謝,取代心中的千言萬語,此刻,無聲勝有聲,她最有權利保持緘默,不是嗎!

 

劉揚說,老爸走後,前幾天老媽陪姊姊(旅外高爾夫名將劉嬿)出國比賽,桿數爆增,爸爸,你要保佑老姊啊!

輔仁大學劉揚。大會提供

中鋒曾祥鈞說:「大一剛進來,聽人家說,劉教練很兇,開始受教於他後,我覺得那是認真,他生病後,仍不時到球場看我們,並安慰大家,他很好,你們專心練球,不用擔心!」

 

MVP射手吳季穎說:「他比較像爸爸、不像教練,或者根本是個爸爸教練,最沒架子、最可溝通。」

 

吳季穎說,劉老師要大家多讀書、重課業,只會打球不唸書,都屬枉然,比方,為了鼓勵他,劉老師設法幫他多找些獎學金,讓他專心拚比賽,沒後顧之憂。

 

輔大上季該晉四強卻錯過,楊哲宜說,就是本季,劉老師一定會很高興,明年3月,我們臺北小巨蛋總決賽見!

 

籃球啊、籃球,直叫人生死相許!

 

劉老師,一路好走!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大專棒聯》遠東退中信逃過降級賽 文化姚杰宏壓高苑分組第一晉級

    週一 11 月 25 , 2019
    大專棒球聯賽A組預賽25日進行最後一天賽程,遠東科大交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勝隊將能避免落入降級賽,遠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