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大陸212公分雙胞胎外松山另有南非喬納森 HBL本季愈國際化

松山的南非籍高二前鋒喬納森自信心十足。大會提供

「綠色神盾」松山高中除擁有大陸雙胞胎于泓凱、于泓翔,雙雙212公分鶴立雞群,陣中的南非籍高二前鋒喬納森(Jonathan  Smith )也很吸睛。                                                 

                                                                  

喬納森來自南剕第一大城約翰尼斯堡,他說,那是十幾年前他出生一個月後,由老媽抱著來到台灣,跟之前經朋友介紹先來的老爸會合,從此在台灣落地生根,幾年後老媽又生了目前讀國小三年級的妹妹。      

                                                                  

喬納森說,他小學讀新店北新國小,曾參加過全國少年籃賽,畢業後進公館附近即台科大隔壁的民族國中,民族女籃很強,打的是JHBL甲級(上季獲亞軍),男籃則一直參加乙級,成績一般。                  

喬納森爸媽來球場替愛兒加油探班。大會提供                                                                  

會進松山,是偶然機會碰到松山教練黃萬隆,因緣際會,一年多前就這樣成為「綠色神盾」一分子,上季他高一因松山人材濟濟,沒報進12人正選,今年升高二,終於開啟他的HBL生涯。                        

                                                                  

喬納森說,老爸有190公分,來台前在南非是打橄欖球的,而橄欖球跟田徑一樣,在南非世界馳名,他則因從小在台長大,早早感染到籃球風氣,爸媽也支持他,才走上籃球路,且只要有空,爸媽一定探會到球場看他,今天對泰山重要一戰,老爸更柱著拐杖,由老媽陪著到 「紅館」探班、替他加油。                                          

                                                                  

喬納森爸爸說,他是前陣子騎腳踏車不慎摔倒,受了點小傷,現已好的差不多,與喬納森媽媽都是英文老師,在康橋任教。                  

                                                                  

喬納森說,他現約185公分,應還會再長,主打大前鋒,因才高二,且是HBL初體驗,以替補為主,但他不急,只要再努力,尤其把三分球練準,內外兼修,下季升高三,有信心變主力,乃至先發上場。        

                                                                  

預賽前兩場,都從板凳出發的喬納森,首役對桃園新屋,上場20分1 秒,兩分、三分合計12投中6,加罰1球也進,共得13分、13籃板,含8個進攻籃板,處女秀就「雙十」,外帶2助攻、3抄截;今天對泰山則打16分47秒,沒有進球,靠罰球得2分,另抓5籃板、2助攻及抄截 、火鍋各1。                                                       

喬納森與松山隊友感情很好。大會提供                                                                  

喬納森、大陸雙胞胎之外,108學年度HBL男甲級較過往愈國際化,多所學校競相打「老外牌」,竹縣東泰找來183公分的美國籍高三小前鋒諾曼(Norman Arrington),上月資格賽出局的桃園光啟,更擁有東南亞「小雙塔」,一是馬來西亞籍的印度裔202公分高一中鋒林迪倫,另一則是來自印尼的華僑球員雷霆,也是高一、206公分。           

                                                                  

「小雙塔」都因出道較晚,基本功、觀念算剛起步,雷霆更因先前小傷,而未報在12人名單,剩林迪倫單兵作戰,光啟又未通過資格賽,「小雙塔」只能等下季,才有機會在HBL正式球季亮相,光啟教練曾沁綸說,膚色一黑一白的「小雙塔」,下季一定會不一樣。              

                                                                   

諾曼來自美國籃壇重鎮之一南卡羅萊納,歷經高中籃球洗禮,但因未來的大學生涯仍沒規畫,偶然機會透過來台打SBL的美傭介紹,而輾轉來台,且因還未超齡,可替東泰打完本季HBL全程。                   

                                                                  

諾曼球技很全面,教練高丁國柱對他很期待,而東泰預賽與衛冕軍能仁、南湖、成功同在B組,首日已先輸給南湖,未來兩戰起碼得拿一勝,尤其24日末役須贏成功,方能擠進12強,複賽也才有可能與松山、喬納森交手。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HBL》「死亡之組」南山搶首勝 三民尋求延續逆轉秀再演不可能任務

    週六 11 月 23 , 2019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A組,上季亞軍新北南山3人得分上雙,含高三前鋒射手楊承三分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