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一哥馬駿颿傷退 金華爆冷首敗給安康B組亂集團

贊助商連結

「一哥」馬駿颿傷退,金華首敗給安康賽後低氣壓檢討 。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第二天小爆冷門,曾5度封王的近10年最大贏家、也是上季第四的豪門北市金華,國三「一哥」馬駿颿第二節才打1分21秒就摔傷提前退場,金華如斷大樑,尤其防線潰堤,丟了90分,最終73:90首度輸給隊史第2次也是連兩年打預賽的新北安康。                                                      

                                                                    

安康、金華目前戰績同為1勝1敗,也讓B組局勢小陷混亂,除兩天來連贏安康、南投埔里的花蓮自強,2連勝一枝獨秀,篤定晉級外,另3 隊搶2個晉級資格。                                                   

                                                                     

馬駿颿傷後緊急送醫,初步診斷是左手橈尺骨兩根可能都斷掉,手術恐已難免,20日金華末役對自強確定缺陣,金華利空,即便晉級明年1月初的12強複賽,屆時他如仍未痊癒,恐也難重返球場,金華欲晉八強,變數、難度都提高。       

                                                                     

B組20日最後兩戰,目前2連敗的埔里如輸安康,3連敗篤定墊底淘汰 ,稍後金華對自強輸贏已不影響大局,兩隊與安康都晉級。                

                                                                    

但如埔里贏安康,金華贏自強,金華、自強同為2勝1敗,排前兩名晉級,埔里、安康同為1勝2敗,比對戰埔里贏排第三晉級,安康掉第四出局。                                                               

                                                                    

如埔里贏安康、金華輸自強,自強3連勝排第一晉級,另3隊同為1勝2敗,且呈互咬,比彼此對戰勝負分,前兩隊出線。   

                                                                     

金華因贏埔里15分、輸安康17分,現處於負2;埔里如贏安康1至13分,最多也是負2,比對戰埔里因輸金華,將掉3隊之末出局,由金華與正4的安康(贏金華17、輸埔里13)晉級。                               

                                                                    

如埔里贏安康14至19分,埔里將處於負1至正4,都優於金華的負2,安康則是正3至負2(贏金華17),也都優於金華的負2(同為負2比對戰安康贏金華),金華將落居3隊之末淘汰,也是金華唯一出局的可能。                                                                

                                                                    

如埔里贏安康20分,埔里將是正5(輸金華15),安康負3(贏金華17分),被負2的金華比下,安康淘汰,由埔里、金華晉級。                  

安康爆冷隊史JHBL首勝金華,教頭馬澤閎賽後精神講話。大會提供                                                                    

安康106學年度首度挑戰甲級,資格賽就出局,上季終於過關首晉16強預賽,且殺晉12強複賽,但外卡賽首役輸宜蘭復興,無緣八強,本季又從資格賽出發,且連兩季晉預賽,19日隊史首度在JHBL遭遇傳統強權金華,校方極重視,3個體育班全數出動,加上系出同門的安坑國小2個體育班,以及啦啦隊、後援會,逾五百人的龐大加油團殺進紅館,氣勢逼人。

                                                                    

安康開局很快熱機,且火力全開,游易融2記三分彈拿8分,王翊仲、李振瑋各7分,第一節27:19就取得先機,金華靠李俊廷得11分撐場,第二節初金華馬駿颿傷退,安康張誌豪飆11分含1個三分球,單節全隊轟28分,金華鐘建民1投6罰拿8分、李承恩1記三分球加3罰獲6分,單節回敬24分,43:55咬住。                                         

                                                                    

第三節安康防守加壓,只讓金華得7分,本身則進帳15分,70:50領先20分進入末節,大局底定,金華最後反撲,葉惟捷、莊元鎮各拿6分,拉出23:20尾盤,仍因前三節失血太多而難平反,安康王翊仲、游易融則單節各獲8、7分,hold住勝局,最終17分之差首勝金華。          

                                                                     

游易融三分球6投中3拿20分、6籃板、5助攻、6抄截,王翊仲22分含13罰中10,另有5籃板、5助攻、6抄截,張誌豪三分球4投中2得17分、10籃板「雙十」外帶4助攻、3抄截,呂慶鴻7分、12籃板。               

                                                                    

教練馬澤閎說,其實一個月前的北市中正盃,安康曾輸給金華9分,今天倒贏17分,靠的是防守,外加金華馬駿颿傷退,他們得以拿下對戰首勝。                                                            

                                                                    

馬澤閎賽後精神講話,提醒子弟兵此役贏不算贏,因得20日再過埔里這一關,否則贏金華可能會是個假象,而欲贏埔里,防守仍是關鍵。        

                                                                    

金華中鋒李俊廷23分、22籃板,生涯首度「雙20」,外帶4抄截、5 火鍋,鐘建民12分、5籃板,葉惟捷10分、7籃板。   

                                                                    

B組另一役自強對埔里,也很戲劇性,埔里前兩節各飆16、26分,只失9、12分,上半場42:21已領先自強一倍21分,李垣宏兩節飆4 記三分球拿18分,第三節自強次第反撲,黃親樺、劉韋翔各拿10、8 分,帶出24:11攻勢,追成45:53進入末節。                              

                                                                    

第四節自強林憨少淇飆11分含1個三分球,黃親樺、鍾皓雲各支援5、4分,再拉出23:14尾盤,含徐得祈最後進球68:67超前,埔里最後一擊,終場前0.3秒發邊球,直接高吊籃下「阿溜烏」(Alley-oop )空中補籃,可惜失敗,1分差硬被逆轉,原告打成被告,吞下2連敗 。                      

                                                                    

自強大逆襲後2連勝,幸運提前晉級,黃親樺進3記三分球得22分、6籃板、4助攻、5抄截,林憨少淇17分、5籃板、4抄截,劉韋翔14分、19 籃板「雙十」外帶3助攻、6抄截,鍾皓雲12分、10籃板也「雙十 」。                

                                                                    

埔里李垣宏三芬球5投中4得24分、4籃板、3助攻、6抄截,黃子威14分、石珉綸12分。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JHBL》永吉逆襲、明仁15連勝7隊晉複賽 林現惟、林暐翔傷退

    週三 11 月 20 , 2019
    108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大局漸明朗,12張複賽門票已先送出7張,A組北市永吉、信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