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盃》雙打台將大進擊 李亞軒/吳芳嫺和卓家姐妹晉8強

贊助商連結

卓家姐妹成功打下首勝。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在單打台將吞下2連敗後,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晚間在雙打部份台將有較佳的突破,26歲李亞軒/20歲吳芳嫺對上小一輩的18歲葛藍喬安娜/15歲楊亞依的「台灣內戰」,李亞軒/吳芳嫺保住前輩子顏面,與初次在台北海碩盃合體的卓家姐妹卓宜萱/卓宜岑一同晉級雙打8強。

 

吳芳嫺在今年8月與原搭檔陳佩萱拆夥,吳芳嫺8月改與李亞軒合作,今在後對後生晚輩葛蘭喬安娜/楊亞依時,一度還先在第4局被破發,但隨後兩人就完全主宰大勢,連續破了葛/楊配6個發球局、連下11局獲勝晉級8強。

 

吳芳嫺賽怯生生的說:「我原本接發球很沒有信心,但學姊要我接過去就有機會,可以從學姊身上學到不少東西。」吳芳嫺專攻前排,李亞軒負責底線,兩人分工明確,李亞軒說:「我們兩人還沒確定明年會不會合作,但畢竟我是單打球員,如果她有更好的雙打合作對象,也會祝福她,當然有機會配合也是沒問題的。」

吳芳嫺也打下首勝。李天助攝 

另一場卓家姐妹首輪對上大會第4種子斯基科娃/史密絲的俄羅斯、英國組合,卓家姊妹自首盤2比1時就連下7局,最終讓對手第4種子組合在6比1、3比0時棄賽。

 

卓家姊妹卓宣萱/卓宜岑各只有19、18歲,但兩人都有傲人接近180公分的俢長身材,大卓卓宜萱說:「很開心跟妹妹第1次在台北海碩盃就拿下勝利,賽前爸媽和教練就要我們不管輸贏,只要把練習的東西表現出來就好。」卓家姊妹只差1歲,但個性卻然不同,大卓個性急躁、小卓神經大條,卓宜萱說:「我負責主導戰術,她負責安撫我的心情,我們算是很互補。」

 卓家姐妹的雙打頗值得期待。李天助攝

卓家姐妹10歲就被安排合作雙打,難免姐妹倆容易拌嘴,但姐妹倆度過從去年10月因宜萱受傷長達7個月未比賽的黑暗期後,姐妹倆卻更珍惜在一起合作的機會,卓宜萱說:「生活練習我們都在一起,默契上自然比別人更好,我們不只現在要合作,而且還要搭檔到我們退休的那一天!」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12強棒球賽》日本破墨西哥不敗之身 台灣晉級之路千變萬化

    週三 11 月 13 , 2019
      中華隊精彩擊敗南韓後,在世界棒球12強拿到奧運門票保一線生機,接下來碰上美澳兩戰都要贏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