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台灣新版護照今11日發行 立委陳柏惟搶頭香申請大台灣護照

外交部今起正式發行放大「TAIWAN」字樣的新版護照。(轉自由時報)

 

外交部今起正式發行放大「TAIWAN」字樣的新版護照,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上午搶頭香,到領務局申換新護照。陳柏惟說,新護照封面是一小步,實質改變國家證照,讓世界更認識台灣、看見台灣,非常令人感動,也是他當選滿週年能夠送給台灣人民的小小禮物,希望大家喜歡。

 

 

陳柏惟特別在新版護照開放申換第一天上午,親自到領務局以急件辦理,約2至3天可取件。陳柏惟受訪表示,去年工作和疫情比較沒辦法出國,趕在新護照發行第一天來辦,自己辦之外,也鼓勵大家可以來換這個「新的、台灣大大的」護照。

陳柏惟也說,這是少數立法院有66人同意、沒人反對情況下通過的案子,感謝跨黨派支持,雖然缺席政黨他至今不知道不願意的理由,但經過多方努力,換了一個新護照封面,這是一小步,實質改變國家證照,讓世界認識台灣、看見台灣。

對於護照封面以中文標示中華民國,陳柏惟笑答說,不管是什麼意識形態支持者,在國外「ROC的China」就是會造成非常大的麻煩、甚至人身危險。有一說是我們對中國要講中華民國、對外國要講台灣,這次已經是大的改動,但還是希望有一天能名正言順說「我們是台灣國、我們是台灣人」。陳柏惟說,這次的新護照不只是國家主權的彰顯,更是國人意識的集合體、大家的驕傲,非常值得感到光榮。

外交部今起開放民眾申換新版護照,於國內和駐外館處均可提出申請。無論手上護照效期還有多久,都能申換新版護照。如果不申換也無需擔心,可以繼續使用至護照效期截止日。新版晶片護照規費仍維持每本收費新台幣1300元,未滿14歲孩童每本新台幣900元,申辦護照條件及流程都沒有改變。

 

立委陳柏惟今上午搶頭香,到領務局申換新護照。(轉自由時報)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武漢肺炎】WHO世衛赴武漢查病毒源頭 德國科學家:人類學到教訓讓疫情不再發生

週二 1 月 12 , 2021
  世界衛生組織(WHO)率領的專家小組將啟程赴武漢調查病毒源頭,隨行的德國科學家李德爾茲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