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吳采庭4外線20分北市大驚險首勝 臺體首敗陳心慈雙十如撿到寶

贊助商連結

北市大吳采庭。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一階段,上季準決賽意外輸球、無緣爭冠,最終第三收作、淚灑小巨蛋的北市大,含「鐵三角」陳亭羽、邱怡禎、莫翊妏在內的6人畢業,女教頭錢薇娟與「大小配」史靜茹、朱育勤,目前又隨中華女籃在大馬拚奧運資格選賽,14日UBA首役缺席,但研一射手吳采庭挺身而出,先發30分鐘飆進4 記三分彈,攻下20分、7籃板、4助攻、6抄截,生涯代表作,搭配張雅萍、侯子映各13分,突破上半場平手僵局,73:59力克臺體大,比預期辛苦撂下首勝。

 

吳采庭第一、二節各進2、1個三分球,是北市大上半場陷苦戰,勉強與臺體大打成29:29的關鍵,第三節換侯子映跳出,她單節2枚外帶一次球進加罰「三分打」,單節拿11分,吳采庭添6分,聯手帶出21:12攻勢,50:41進入末節,次第擺脫糾纏,最終14分勝出。

 

出身HBL名校北市陽明的吳采庭說,自己強項之一是三分球,但過去有受傷困擾,加上學姊們當家,她泰半任替補,準頭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少有爆量演出,但教練一直鼓勵她,機會來了勇於出手,她漸有信心,今天本季首戰,主控朱育勤、中鋒史靜茹在中華隊,她心想,該是自我證明的時候。

 

吳采庭103學年曾幫陽明打進HBL四強,繼97學年度拿亞軍後的隊史第二次,她迄今難忘,也引以為傲,進北市大後,105、106學年度兩度殺晉UBA冠軍賽,都不敵文化排第二,上季她大四,最有機會一圓冠軍夢,北市大預賽11連勝排第一直接晉四強,奪冠指數最高,準決賽卻爆冷2分輸世新,吞下唯一敗,無緣爭后,比前兩季還慘。

 

吳采庭說,賽後她跟隊友爆哭,遲遲無法釋懷,但拭乾淚水後誓言本季重起,縱然主力多人畢業,卻不減她們的意志,尤想打造屬於自己的冠軍,希望今天開紅盤,鞭策自己再努力。少了錢薇娟、獨自領軍作戰的北市大教練張慧瑛說,吳采庭夠準,過往就是信心不足,賽前跟說,投就對了,不進算教練的,她終於替自己掙了一口氣。

 

對大二的侯子映,張慧瑛說,上半場一路恍神,被她罵後第三節終於醒來。

 

甫自金甌女中畢業的180公分大一菜鳥中鋒廖瑋晴,UBA處女秀先發16分鐘,4投中2只得4分、8籃板、2抄截,張慧瑛不滿,直指她瘦乾巴,對抗性、企圖心不足。

 

廖瑋晴說,第一戰,太緊張,手腳放不開,下一戰會加油。

臺灣體大陳心慈。大會提供

106學年度闖晉六決賽,但上季掉第十、吊車尾保級的臺體大,季後畢業4人,本季補足18人,瞄準再有作為,今天上半場也帶給北市大不小麻煩,特別是大四替補陳心慈,枚凳出發上29分鐘,11投中6、10罰中9,攻下生涯雙新高的21分、10籃板,首度「雙十」,也hold住比賽,未讓北市大擴大領先。

 

陳心慈來自甚隆商工,103學年度高二,曾幫基商通過HBL甲級資格賽,進臺體大後,因球風較另類,泰半扮替補,少有大風大浪表現,但教頭唐誌陽認為她敢於衝撞、挑戰,關鍵時刻常會讓她上場「拐牌」,當她是功能性球員,今天就是一例。

 

陳心慈說,今天投籃感覺不錯,尤其罰球,係最近練投很勤,小小收效,因她罰球原只一般,此役罰中率九成,自己都沒想到。

 

教練唐誌陽說,即便仍輸球,但陳心慈打出自己的風格,讓臺體大力拚決賽六強,他的手上多了一著活棋可用。

 

大四「一姊」潘鈺萍拿10分、3助攻,杜亭萱8分、7籃板、5助攻,林佳儀4分、7籃板、3助攻、5抄截。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走5主力佛大輕闖衛冕首關 MVP陳孟欣淡然、新教練廖楊配開紅盤

    週五 11 月 15 , 2019
    上季隊史首度封后後走5名主力、教練他棲,本季尋求二連霸看似小亮紅燈,但衛冕軍佛光大學既有的13球員人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