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雙衛最後2抄基商連13季晉預賽 12.4秒2失誤苗中連6季無功

基商雙衛許廷崴(左)、李宗翰最後12.4秒連2抄功在連13季晉級 。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一戰驟死賽,上半場一度領先12分的地主苗栗高中、離晉級最近的一次,力拚23年首張預賽門票似乎有譜,但先被追平,最後12.4秒再連續2次致命失誤,最終96:100 不敵基隆商工,連6年挑戰資格賽功敗垂成,晉級仍缺臨門一腳。          

                                                                    

100學年度曾勇奪隊史最佳第三名的基商,則延續第一輪3連勝火力, 破百贏球4連勝晉級,也是96學年度起,連13季闖進16強預賽,尋求突破過去3年都止於16強的魔咒,重新找回103、104學年度連2季晉八強的氣勢。            

                                                                    

苗中是77學年度HBL始辦的第1季冠軍,隨後又6度晉八強,85學年度起轉戰乙級,傑出校友前中華男籃中鋒賴國弘返母校掌兵符,時隔19 年,103學年度回來挑戰甲級資格賽,但過去5季都無功,本季第一輪1勝1敗排第二,第二輪淘汰一戰穀保家商,只要今天驟死賽再贏基商,就可重返預賽。                                                   

                                                                    

苗栗地主球迷加持,苗中開局很順,第二節曾領先12分,基商上半場追成45:48,三節打完74:75差1分,末節雙方拉鋸,決勝期4度平手,終場前41.5秒苗中吳裕彬進球,96:96,基商走步違例,球權歸苗中,但還12.4秒球被基商後衛許廷崴抄走上籃,98:96,苗中反攻又 失誤,向基商李宗翰犯規,最後3秒他2罰2中,100:96揚長而去。         

                                                                   

基商後場兩大致勝功臣,許廷崴拿16分、6籃板、8助攻,含最後致勝 一抄,他說,觀察到苗中控衛的運球習慣,他第一時間準確下手,順 利抄到上籃;李宗翰得6分、5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終場前3秒穩穩 兩罰,為比賽定調,他說,苗中掉球後,他一個箭步就搶到球,等對 方來犯規,站上罰球線。                                             

                                                                   

中鋒邱家正15分、10籃板,連4場「雙十」外帶3火鍋,吳晨瑋三分球9投中4拿21分、6籃板、4助攻,施庭羽2記三分球12分,劉翰聲18分 、7籃板,也都功在贏球。                                            

 最後12.4秒連2失誤苗中連6季無功,教頭賴國弘仍予球員精神講話 。大會提供                                                                  

教頭詹敏邑說,本季這個隊以團體作戰為,他擔心關鍵時刻沒人敢扛 責任,但此役多人輪流跳出,只是開局熱機較慢,外加上役曾看苗中 對穀保,今天的苗中卻很不一樣,尤其進攻挺強,基商唯恐犯規太多 ,才沒太多的壓迫,失分因而偏高,一路苦戰。                         

                                                                   

苗中飆進96分,己隊4戰來最高,莫翔其10分、17籃板「雙十」,何旼儒三分球9投中4得16分,邱俊彥19分,劉宇陞15分、8助攻,吳克 軒17分。                                                            

                                                                   

教頭賴國弘說,輸在防守,專注力不夠,才讓基商轟進100分,另就是12球員高三到高一都有,默契、經驗不足,最後決勝期連2失誤就是,但全隊都已盡力,且打得不錯,不忍再苛責。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西甲》8分鐘連丟3球 巴薩客場1-3遭萊萬特逆轉

    週日 11 月 3 , 2019
    2019-20賽季西甲聯賽第12輪,巴塞隆納客場8分鐘連丟3球,1-3遭萊萬特逆轉。 上半場,塞梅多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