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度援台宣布捐贈100萬劑AZ 同時捐給其東南亞各國!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剛剛在例行記者會宣布,將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預定將在15日運送。這是日本第三度宣布援台疫苗。

 

 

日本今天也同步宣布追加印尼、越南各100萬劑AZ疫苗;經由COVAX捐贈1100萬劑疫苗提供尼泊爾、斯里蘭卡等國。

茂木表示,日本對外提供疫苗,至今已提供給台灣、東南亞等地。基於相關國家、地區的請託,經研議,日本決定追加提供給印尼、越南、台灣各100萬劑AZ疫苗,預計7月15日送出。這些AZ疫苗都是在日本製造的。

 

 

日本6月4日宣布無償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是全球第一個宣布援我疫苗的國家。7月6日日本政府宣布追加援台113萬劑AZ疫苗,合計237萬劑,都已送達台灣。

茂木在前兩次宣布援台疫苗時,一再強調,10年前311大地震發生時,台灣在第一時間發動了募款,並在人道領域、人際交流等各領域展開台日合作。第一次時,他提到,日本很欣慰在全世界第一個提供台灣疫苗協助。第二次捐助時他表示,日本政府理解台灣目前仍持續面對疫苗不足的情況,希望日方提供的疫苗,能助於控制台灣的疫情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鬼線:東京》三上真司領軍打造的幽冥軍團宣布延期至 2022 年初上市

週三 7 月 14 , 2021
由三上真司率領的 Tango Gameworks 工作室打造、Bethesda 發行的次世代動作冒險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