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再次達到高峰 週三新增3萬例、1月以來最多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5日宣布,7月19日起將放寬英格蘭地區防疫限制,取消強制戴口罩與必須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的規範,強調人們必須「學習與病毒共存」。不過英國近期正面臨新一波疫情高峰,週三新增3萬2548例,是英國自1月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數首度突破3萬大關。

綜合外媒報導,週三新增的3萬2548例比起週二的2萬8700多出不少,同時也是英國自1月24日以來每日新增確診數首度突破3萬例。在住院人數方面,目前英國平均每天有超過330人住院,本週一則已經達到416人;截至週三,英格蘭地區有2144人因確診武肺而住院,是自從4月以來首度突破2000人。

 

 

日前強森在接受媒體提問時提到,科學家們清楚「我們已經切斷感染與重症及死亡之間的連結」,但首席科學顧問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認為,疫苗確實削減了確診病例數與住院人數的相關性,但僅僅是削減,而非完全切斷。

專家認為,英國的開放政策是基於病毒傳播會被疫苗接種計劃及群體免疫所抵銷,英國政府部門也提到未來可能會達到每天10萬例的高峰,但他們希望這波疫情在達到每天10萬例之前就已達到高峰,不會再上升。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日本贈與台灣第2批AZ疫苗113萬劑 運抵桃園國際機場 下午2點19分抵達

週四 7 月 8 , 2021
  日本援贈的第2批、約113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由日本航空於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