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塞船拉! 幾百艘船擠水洩不通 現場縮圖讓你一次看懂

 

埃及蘇伊士運河因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擱淺而阻塞近一星期,昨天(29日)終於重新浮上水面,長賜輪已於台灣時間今天凌晨0時許抵達蘇伊士運河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水域錨地。而從Vesselfinder網站上顯示的當地即時船隻運行資訊來看,運河兩端仍塞爆,現在等著「排隊進場」的數百艘巨型船隻,紛紛向運河兩端入口發進,一長排的排隊「船龍」蔚為奇觀。

 

 

根據Vesselfinder資訊顯示,「現主時」塞在運河兩端入口的船隻不計其數,北端入口海域上的船隻則簇擁成一大團倒三角形,南端入口的海域可能受限狹長地形,眾多船隻紛紛向南行駛一段距離再回頭加入排隊行列。

 

兩端的排隊船隻都保持著少見的極短相對距離,尤其其中不乏10萬噸到10多萬噸的巨型船隻,要啟、停都相對不易。而運河中的船隻已逐漸開始通行,以Vesselfinder顯示的資訊來看,目前都是南向行駛。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貨輪脫淺之後,運河還需3天半恢復暢通,不過從Vesselfinder的資料看來,運河兩端仍塞爆。根據路透,自「長賜輪」23 日橫卡在蘇伊士運河,堵住運河雙向通行以來,迄今兩端已逾400艘貨船被堵。

 

而昨日長賜輪打直後,與河岸平行朝北方航行,同時鳴笛慶祝,現場工作人員開心歡呼,在運河畔的阿默爾村(Amer)村民也揮手向這艘正逐漸看得習慣的巨船道別,美國駐開羅使館在推特上表達祝賀。在歡聲鼓舞中,長賜輪為世界貿易帶來的緊張、以及為社群平台帶來的各種哏圖創意,差不多進入尾聲。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美國攻擊亞裔事件氾濫!BTS防彈少年團喊「我們曾無故被辱罵」呼籲停止仇恨

週二 3 月 30 , 2021
  近期美國攻擊亞裔事件不斷激增,許多大明星都都紛紛出聲應援,就連國際巨星BTS防彈少年團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