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台中捷運綠線再次開放 3/25免費試營運 4/25正式通車

台中捷運綠線再次開放 3/25免費試營運 4/25正式通車。圖/電競球

 

台中捷運綠線經台中市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通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捷運綠線從3月25日起至4月23日恢復使用電子票證免費搭乘試營運,4月25日正式通車。

中捷綠線於109年11月16日啟動試營運,就在試營運第6天的11月21日發生聯結器軸心斷裂事件,而暫停試營運,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及廠商日本川崎重工進行修復,暫停到今天為止共109天,盧秀燕上午率領副市長黃國榮、令狐榮達及相關局處首長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恢復試營運。

盧秀燕表示,台中捷運是中部最新、最重大的交通建設,但是蓋了13年始終無法完工通車;有捷運可坐,不只是台中人、更是中部人最大的盼望;正因為了解這樣的期待,所以她今天率領市政團隊,親自向鄉親報告台中捷運綠線通車事宜。

 

盧秀燕表示,台中捷運是中部最新、最重大的交通建設。圖/電競球

 

盧秀燕指出,今年2月台北捷運局和川崎公司行文中市府,表明已經將故障的中捷車輛修復;經過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安全把關,並經6次嚴格審查以及2次場勘,終於在5日最後確認18輛列車都已經完全修復,可以安全上路。

盧秀燕宣布,從3月25日到4月23日,長達30天,將進行試營運,開放所有民眾使用電子票證免費搭乘;接著,4月24日停止服務1天,進行正式通車準備事宜;4月25日中部地區第一條捷運將舉行正式營運通車典禮,進行商業運轉。

恢復試營運後,盧秀燕說,中市府將對北捷局展開求償作業,由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台中捷運公司及法律人士等根據作業基準處理求償事宜。

 

台中捷運綠線再次開放 3/25免費試營運 4/25正式通車,捷運路線圖。圖/電競球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體育】G聯盟勇士落敗賽季告終 林書豪得20分全隊最高

週三 3 月 10 , 2021
  台裔球星林書豪目前人在G聯盟出賽,力求重返NBA的機會,不過聖塔克魯茲勇士今(10日)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