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Facebook踢到鐵板? 加拿大宣布將跟進澳洲 要求臉書為新聞付費

 

加拿大周四宣布未來將要求臉書(Facebook)為新聞內容付費,在與科技巨人的媒體爭議中聲援澳洲,還矢言就算臉書關閉加拿大的新聞,也不會退縮。

臉書已在旗下服務封閉所有澳洲新聞內容,因澳洲的立法提案要求臉書和Google就引用新聞連結向澳洲發行者支付費用。

 

 

負責起草類似法案的加拿大文化資產部長Steven Guilbeault譴責臉書的做法,他說此舉不會阻止加拿大推動立法。法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公布。他對記者說:「加拿大在此次戰役的前線…我們確實是世界上首批這樣做的國家。」

去年,加拿大媒體業者警告,如果政府不採取行動,可能導致市場失靈。他們說,澳洲的做法將使發行者每年獲得6.2億加幣。他們警告,如果不採取行動,加拿大總計3,100個平面新聞從業人員中將流失700個。

 

 

Guilbeault說,加拿大將採用澳洲的模式,要求臉書和Google和新聞媒體達成付費協議,或通過強制性仲裁就價格達成協議。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美女】日本最美Uber外送員 堀みづき ! 進軍直播圈湧入大批粉絲追蹤

週五 2 月 19 , 2021
  現在媒體日新月異,除了傳統的電視節目等管道以外,更有許多網路平台、直播軟體等等,讓有才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