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秋冬專案明上路 陳時中:我國際公告仍是陰性證明始得登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2月起,包含本國人之所有入境者須檢附三日內核酸檢驗陰性證明才能登機,後來又改稱沒有報告並不會限制登機和入境,只是入境的時候會裁罰;但符合例外情形的,不會裁罰。

 

只剩不到24小時,秋冬專案就要上路了,上述絕無違憲之虞的「沒有報告也可以登機」更新版規定,如何成為可能?世界各國航空公司接收到台灣政府規定的旅遊限制是什麼?目前各國航空所接收到的訊息顯然並非如此。

 

 

根據今早國際航空運輸協會(The 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之全球新冠肺炎旅遊限制地圖網站https://www.iatatravelcentre.com/world.php,目前各國航空公司所得知的才定,仍是台灣人也要出示三日內檢驗陰性證明使得登機。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外交部日前已向IATA聯絡窗口告知我國最新境管防疫措施,俟於11/27電郵提供建議修正文字,請IATA協助與12月1日前更新,稍早也已促請IATA儘速更新。更新版本目前尚未得到回覆。

 

 

根據指揮中心日前多次進一步說明,「並非強制要求有陰性報告者才能登機」,只是「希望提供航空公司參考」,但是如果「不符合三種例外情況、可取得證明而未取得,抵台後可視情況裁罰1萬到15萬,不服可申訴」。至於陽性確診者,「必要時得申請專案返台」。

 

指揮中心所頒佈之例外條件的三種例外情況,第一種是屬於緊急協處,包括兩大類情形,首先是「二等親內的奔喪或重病探視」,例如父母或祖父母過世、入住加護病房,再者是「緊急就醫專案」,不過這除了須報請指揮中心同意,也要自費鉅款。之前於迦納確診之台商返國,是自費上千萬聘請國外之國際緊急醫療專機,若能請到國內之專機,費用也要上百萬。

 

 

第二種情況是是從吐瓦魯國、紐埃、斐濟及東加這四個不能採檢的國家返台。第三種是屬於經指揮中心同意的部會專案、公務商務行程,在國外時間短且採取適當防疫措施。符合三情形,只要切結、按照航空公司規定搭乘班機、入境時自費採檢,採檢費用大約是5000到7000元。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秋冬防疫專案今天(12/1)上路囉! 戴口罩與入境新制QA帶你看明白

週二 12 月 1 , 2020
  因應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