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臺師6勝5敗末役晉級 陳亭安首節掛點成大無緣6強

臺灣師大_陳映慈。大會提供

陳雅彤傷仍未全好,只替補13分鐘,但先發中鋒陳怡萱17分、9籃板,3年來個人最佳演出,大一菜鳥陳映慈挹注15分、7籃板,外帶對手成大的大四「一姊」中鋒陳亭安,第一節還1分鐘就傷膝退場,上季第四臺師大在首度面對一戰「贏晉級、敗淘汰」的另類驟死戰,比預期輕鬆很多73:36輕騎過關,11戰打完6勝5敗,排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六,也是首度吊車尾晉級。

 

上季預賽第六、最終並列第五的成大,本季5勝6敗作收,在與賽12隊排第七,無緣連兩季晉六強。

 

臺師大女教頭梁嘉音說,預賽6勝5敗作收,18年來頭一遭,但晉級就OK,且預賽戰績、排名都不計,一切歸零,兩個月後的六強複賽才重要,屆時重新來過,拚小巨蛋四強門票。

 

本季賽制小有改變,臺師大雖吊車尾晉六強,卻有寫下UBA女籃史上第一個「老六傳奇」的機會,前提是得先殺晉四強,梁嘉音說,試著挑戰囉,大二主控徐詩涵表示,大家得更團結,因籃球到底是團隊運動,不可能靠任何個人拿到冠軍。

臺灣師大_陳雅彤。大會提供

大二中鋒陳雅彤因頸、腰、胸都有傷,養傷復健逾8個月,預賽錯過前7場,對臺科大、北市大的第8、9戰終於上場,昨天第10場對世新又免戰,重心放在今天末役與成大拚六強末班車,但因陳怡萱很稱職,她得以少打,臺師順利過關,上役讓她策略性休息算是成功。

 

陳雅彤說,傷口現仍偶會痛,比賽感覺、節奏都未完全找回,希望趕快恢復健康,六強時全力出擊,陳怡萱頂替先發表現很好,替她高興,也多了一個即戰力可用。

臺灣師大_陳怡萱。大會提供

出身HBL名校南湖的陳怡萱說,季前自己沒調整得很好,加上很多隊友受傷,戰力小有影響,有幾場球是輸給自己,才得今天贏球才晉級,尤其今天已無退路,一定要跳出來,但沒關係,晉六強後重新開始,目標設定先晉四強。

 

成大當家中鋒陳亭安是第一節末就傷膝,換下後一直到第四節才又兩度短暫上場共5分鐘,全場打14分鐘,全季11場首度低於29分鐘,也是3季一級生涯第二低的上場時間,留下2分、2籃板、1抄截。

 

對大抵是UBA生涯最後一戰,以此為ending,陳亭安有點小難過,她說,沒有遺憾是騙人,但從另一個角度看,打3年一級,成大上季首晉六強,自己也寫下「大三元」,UBA生涯算是收穫滿滿。

 

陳亭安說,自己不管是否畢業,下季確定不會再打,最佳拍檔李佳潔,今天一樣也是生涯最後一戰,她說,自己應可順利畢業,下季確定不會打,但無論如何,就算未能連兩年晉六強,也無遺憾。

成大大四當家拍檔陳亭安(右)、李佳潔(左)UBA告別賽後與林欣 仕教練留影。大會提供

林欣仕教練說,陳亭安、李佳潔這4年(含105學年度二級)對成大的貢獻,筆墨難以形容,全隊都會懷念她倆,但如陳亭安延畢,仍歡迎她下季再披戰袍。

 

對無緣六強,林欣仕說,關鍵在開季戰輸給臺大,今天有機會最後一 拚,陳亭安卻又掛彩,但大家都已盡了全力,百分之百肯定。

 

後衛王勻妤拿15分,賽後不捨掉淚。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胡晏華扮精神領袖臺體保級成功 交大在1勝停格下季回二級

    週四 1 月 2 , 2020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2日攸關保級的另類世紀大戰,上季第10臺體大4人得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