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法國4-2勝克羅埃西亞 暌違20年後第二度封王

法國第二度在世界盃封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俄羅斯世界盃最終王者大戰,兩隊進攻火力全開,法國靠著烏龍球、12碼球全都進球之助下,終場法國以4比2打敗克羅埃西亞,繼1998年之後第二度奪下世界盃冠軍,6個進球也創下1966年世界盃以來的最多進球的決賽。

法國繼1998、2006年之後第三度闖進世界盃決賽,而克羅埃西亞更是隊史首度站上世界盃決賽賽場上。歷史上,法、克交手過5次,法國以3勝2和保持不敗,兩隊在世界盃會內賽唯一在1998年法國世界盃4強交手過一次,法國在先落後下以2比1逆轉克羅埃西亞,法國最終還首度在該屆世界盃中封王。

克羅埃西亞的佩里西奇扳平球。法新社

雖然克羅埃西亞賽前訓練傳出5名球員受傷消息,但大戰當前,其中包括主力前鋒佩里西奇(Ivan Perišić)仍先發上場,克隊採4231陣型,依然是以曼朱基奇(Mario Mandžukić)為單一前鋒;賽前奪冠呼聲高的法國隊也採4231陣型,單一前鋒仍是吉魯(Olivier Giroud)。

開賽之初,克羅埃西亞攻勢反倒較為積極,但沒想到命運站在法國這邊,開賽第18分鐘,法國開出角球,克隊前鋒曼朱基奇在門前頭球試圖化解竟自擺烏龍進球,讓法國取得1球領先;但克隊在第28分鐘,藉料中間自由球,克隊在禁區內連續兩次頭球頂出禁區外,被克隊佩里西奇在禁區線外起腳勁射進球扳成1比1平手。

有球迷一度衝進場內被架出場。法新社

但法國好運還不僅如此,第34分鐘,克隊曼朱基奇在禁區內手球,裁判經過VAR裁定判法國拿到1個12碼球,由前鋒葛萊茲曼(Antoine Griezmann)操刀進球,上半場法國就以2比1領先。

下半場,克羅埃西亞積極搶攻,但不料在第59、65分鐘接連由波格巴(Paul Pogba)、姆巴佩(Kylian Mbappe)連續在禁區線外勁射,讓比數拉開成4比1領先,讓法國幾乎定於不敗局面;第69分鐘,克隊前鋒曼朱基奇趁著法國門將洛里斯(Hugo Lloris)失誤扳回1球,可惜克羅埃西亞未能再進球後,終場法國以2球差距第二度奪下世界盃冠軍,法國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也成為史上第三位球員、教練都有世界盃冠軍紀錄。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世足賽》各項獎項公布 莫德里奇榮膺金球獎

    週日 7 月 15 , 2018
    冠軍:法國 亞軍:克羅埃西亞 季軍:比利時 金球獎:莫德里奇(Luka Modrić,克羅埃西亞)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