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田浩、林彥廷「阿溜烏」處女灌成功 政大首勝世新連2季八強

政治大學_田浩。大會提供

「一哥」田浩14分、7助攻,含一次漂亮拋球高吊給大一菜鳥林彥廷「阿溜烏」(Alley-oop)爆扣,完成UBA處女灌,搭配外援丁恩迪21分、16籃板,開季第7次「雙十」,「神經刀」李允傑4記三分彈16 分,上季第六政大22日74:61力克世新,贏得雙方隊史一級首度遭遇的勝利,本階段4連勝、三階段11場預賽打完9勝2敗,繼臺師大、健行科大、輔大、義守大學之後,拿到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第5張八強門票,也是連2季晉八。

 

先發30分鐘的林彥廷10籃板、6分儘管一般,但UBA處女灌最有意義,因上階段他在義守大學,也曾與田浩搭檔,一樣瞄準「阿溜烏」,可惜球拋得角度離都不夠精準,加上義守中鋒呂威霆出手干擾,林彥廷最終只能把球「放」進,「阿溜烏」算失敗,11天後的今天,終於一扣成功。

 政治大學_林彥廷。大會提供

對「第一次」到底該給誰,林彥廷勉強同意,應是給田浩,他說,今天田浩球拋得也不算完美,但他靠天生彈力、加上臺大籃圈似有一點稍矮,得以成就UBA處女灌,他說,之前幾次與田浩演練,失敗多次,但本階段前曾成功一次,今天如願達標。

 

田浩說,無論比賽、練球,與林彥廷的拋扣幾乎沒成功過,反而與洪楷傑默契無礙,成功多次,縱然洪楷傑動作較「優雅」,但無論如何,林彥廷的「第一次」,他就笑納了。

 

確定連兩季晉八強,田浩說,安心多了,下月中最後階段他可少打些,尤其上季這個階段主場4連敗,今年鎖定4連勝,終於達陣,最終目標當然是晉小巨蛋四強決賽,HBL他在104、105學年度連2季晉小巨蛋,UBA則尋求本季第一次。

 世新大學_陳建銘。大會提供

政大第二節一度43:24領先19分,上半場43:27,第三節世新連拿9分,曾以36:43進逼,政大49:36站穩後,不再給世新機會,雙方最終13分成交。

 

教頭陳子威說,關鍵在堵住世新外援、譚傑龍的內線,鎖定用4連勝cover去年同一階段的4連敗,順利晉八強,球隊目前氣氛很好、歡樂不少,球員士氣都很高,林彥廷今天如願第一次「阿溜烏」,可以按讚,但他到底初來乍到,扣籃之外的其他,節奏仍未抓得很好,得再修正。

 政治大學_丁恩迪。大會提供

至於外援,上階段贏中州科大,丁恩迪在「塞內加爾」內戰小勝班霸,今天贏世新,丁恩迪又在與世新的奈及利亞外援過招勝出,值得鼓勵。

 

上季外援聶歐瑪的手肘傷已快好,最後階段是否歸隊未定,但八強複賽理應可擔綱,屆時不排出試著擺出「塞國雙塔」,因丁恩迪、聶歐瑪的速度都不慢,應可跟得上本土鋒衛的腳步。

 

對此,田浩表示歡迎,但他說,大膽嘗試ok,卻得先戰術設計、演練好。

 

世新陳建銘三分球5投中2拿22分、6籃板,連兩場至少拿22分,鄭德維16分、10籃板,本季首度「雙十」,楊皓喆3個三分彈11分、4助恐,外援丹尼爾11籃板、5分,阿巴西失常,僅2分、6籃板。

 世新大學_鄭德維。大會提供

11戰打完5勝6敗,教頭吳昆典說,不如預期,尤其最近6戰吞4敗,得待下月中最後階段,主場4連戰拚回,且至少得拿3勝乃至全贏,才可能晉八強,關鍵則是17日對中州科大。

 

今天不敵政大,他說,不習慣政大的防守,進攻不順,加上本階段兼程自加返臺助陣的譚傑龍,與隊友搭配仍不純熟,狀況也沒很好,效應不如預期,三外援尤其巴西今天又完全失靈,才吞下這重要一敗。

 

譚傑龍今天替補22分鐘送出3助攻、1抄截。

 政治大學_李允傑。大會提供

就自己4連戰1勝3敗的表現,譚傑龍超不滿意說,節奏、配合、手感都極不理想,預定27日耶誕節後離台返加,下月中預賽最後階段,乃至八強複賽,他說,理論上應是回不來,因那時他就讀的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應也在打季後賽,他大抵無法兩邊兼顧。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UBA》新「第四節先生」高錦瑋單節飆21分 「雙衛」帶健行11連勝

    週日 12 月 22 , 2019
    已提前連5季晉八強的衛冕軍健行科大,教頭劉孟竹是控衛出身,喜歡練後衛,22日的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