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陳緯轉控衛與麻吉林信寬 「同房」3年瞄準再寫驚奇

已「同房」3年的東山高三「大小配」陳緯(左)與麻吉林信寬哥倆好。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C組21日兩戰,106學年度獲隊史最佳第四、上季第六的台中東山高中,12人輪番上陣全都得分、6人上雙,117:58輕取資格賽晉級的基隆商工,拿下開門紅,當了3 年室友、到哪都睡同一房間的好麻吉「大小配」主控陳緯、大前鋒林信寬說,如同「螞蟻教練」廖覎鋕所說,本季有5名高三主力當家,將是收割年,東山希望再給大家一個驚奇。                              

 

陳緯出身南投埔里國中,昔日是有名的砍將,來東山前兩年雖還沒拿到無限開火權,仍是數一數二的三分射手,但因僅172公分,本季升高三,「螞蟻教練」希望他轉一號,一樣可投三分,兼扛場上的leader。                              

 

陳緯說,開始有點小排斥。轉得不很順,但既然已無法變,就試著去適應、揣摩,他說,為及早進入狀況,多次跟畢業的控衛學長劉承彥、周駿澔請益,兩人提供很多經驗,對他幫助不小。                     

 

控球、投籃如何拿捏,陳緯說,順其自然,組織優先,但機會來了該投還是要投,拆炸彈不能猶豫,到底,現代籃球一號球員沒有不得分的,只要是合理,就要大膽出手。                                     

 

以今天為例,陳緯先發21分34秒,4投中4含3記最擅的三分球,加上2罰2中,百分之百命中率攻下13分、9籃板、4助攻、2抄截,就上場時間而言,出手數稍低,尤其對有準頭的控衛,一來他還在習慣,二來是第一場球,再就是12人均分上場時間,教練團又得磨板凳或低年級球員。                                                           

 

對本季展望,陳緯說,高三最後一年,當然不想留遺憾,但儘量享受比賽,不要把壓力當敵人。                                            

 

至於已搭配第三年的最佳拍檔林信寬,他說,兩年多前來東山報到,當時只有他跟林信寬高一,宿舍是雙人房,教練就把他倆分在同一房間,且依規定不能自己換,從此他們倆就焦不離孟、孟不離焦,到哪都當室友,外地比賽或出國都不例外。

 

192公分的林信寬畢業於台中在地的崇德國中,高一菜鳥球季,也即東山首闖四強的106學年度,因新人不多,依規定晉四強球隊才具新人王候選資格,而當年晉四強的松山、能仁、南山、東山,高一菜鳥林信寬上場時間最長,數據也最佳,呼聲算不低。                       

 

但在小巨蛋決賽的媒體投票,部分認為他的數據、表現還不夠好,加上有「從缺」選項,開票後林信寬雖是四強唯一有票的高一球員,但從缺票數也不少,且依規定當選票數得過半,林信寬因而以極小差距與新人王擦身而過,該年新人王從缺,也成為史上第二次。               

 

對此小遺憾,林信寬儘管把它埋在心裡,但很多人替他叫屈,隊友都知道這檔事,他也承認,當下很難過,甚至掉淚。   

 

但兩年後的本季,林信寬有絕佳機會再自我證明,因「螞蟻教練」雖強調,12強、八強,一步一步來,但如不想四強,乃至突破106學年度,首度向冠軍賽叩關,絕對騙人。                                   

 

也即說,東山如再殺晉四強,重返小巨蛋,甚至衝擊冠軍賽,林信寬 、陳緯,都可能會是冠軍賽MVP的有力競爭者之一。                      

 

果真如此,遲到的獎也是獎,但林信寬說,他不會去想這個,只先打 好比賽,一場一場來,但「麻吉」陳緯跳出來說:「我挺你到底!」       

 

林信寬先發21分25秒,三分球5投中3拿20分及籃板、抄截各3,193公分中鋒魏莨哲15分、6籃板、4抄截,曾信武13分,廖啟宏9分、7籃板、5抄截,替補的王家昌20分、潘建宏13分。                        

 

基商李宗翰10分、7籃板。                                             

 

C組另一役,上季第三高苑工商第三拉出23:12攻勢,突破上半場23 :22僵局,最終77:64擊敗資格賽晉級的強恕高中,吳忠宏12分、10籃板「雙十」,周郁哲13分、6籃板,替補射手王禹承進2記三分球拿20分,林祖賢15分。    

 

高苑教練黃昶珽說,或許是第一場,比較難打,但球員有時想太多,特別是強恕防守並太多加壓。               

 

強恕林宥進11分、9籃板,楊又中12分、朱紀守11分。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大專棒聯》東大巴青少大學首場完封勝 文化3比1退南華三連勝

    週四 11 月 21 , 2019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21日嘉義市球場賽事,早場文化大學在姚杰宏7局失1分優質先發帶領下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