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年終賽提姆、西西帕斯爭冠 費德勒:Big3都還很健康!

費德勒在年終賽4強止步。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ATP年終總決賽4強,最終由提姆(D.Thiem)和西西帕斯(S.Tsitsipas)獲勝晉決賽爭冠,而Big3中唯一晉4強的38歲費德勒(R.Federer)以3比6、4比6止於4強,這也是自2003年之後ATP年終總決賽冠軍戰第三度沒有Big3,不少人賽後提到「世代交替」的問題,但費爸意有所指的說:「我們3人還很健康呢!」

 

費德勒在與西西帕斯之戰中,雖然打出了多達12個破發點,卻被守住了多達11個,反倒是自己只被拿到4個破發點,卻三度被破發,成為這場比賽的關鍵點,賽後,費德勒再度面對到新世代接棒的問題。

 

費德勒說:「這好像是每一年終都會被問到的同樣一個問題,但他們會是表現最好的一年嗎?有可能,但當我觀察這些年年終球王的名單,很瘋狂的都還是我們3個人,但如今我們已不年輕,因此機會愈來愈少,我們狀態正下滑,但他們卻愈來愈好。」

 

納達爾依然拿到今年年終球王,自2004年以來僅有墨瑞(A.Murray)拿過之外,都由Big3獲得,同時,過去的12個大滿貫也都由Big3包辦,新世代球員都還沒能突破這個障礙,費爸說:「無疑這個是他們接下來要突破的地方,但唯一的問題是包括我、喬帥和納達爾目前身體都還很健康,明年我們依然也會如此。」

 

倒是西西帕斯不以為然的說:「我覺得明年肯定會有新的大滿貫得主誕生,我們等著看,因為我覺得這些年輕人已經可以打出非常不可思議的球,明年將會是非常讓人興奮的一年。」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NBA》雙槍獻54分 拓荒者險勝波波被驅逐的馬刺

    週日 11 月 17 , 2019
    雙槍54分的奉獻下,拓荒者121-116險勝馬刺。 首節後半段,拓荒者一波10-0擴大領先,次節馬刺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