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迎財神 拜拜該注意禁忌小心窮整年

 

春節今天大年初四最重要的習俗,就是迎接眾神重返人間,從初三晚上子時一到,各廟就開始著手誦經接神,準備大年初五開市大吉。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千萬別借錢,「借錢衰萬年」,且隨時代進步,信仰心誠則靈不必執著於焚香燒金,這樣的作法兼顧環保,更能帶來財源廣進。

 

大年初四迎財神,初三子時(晚間23點至隔天凌晨1點)就可開始祈求,先行將討喜水果,如香蕉、梨子、鳳梨和糖果等供品準備好,早上出門前,迎著天光雙手合十祈求,默念「財神爺做主幫忙,信徒XX人祈求,祝我今年大發利市,若能如願達標,將誠心佈施行善做功德回饋眾生」。

 

 

「借錢衰萬年!」特別指出年初四最忌諱借錢,不管是向神明借發財金或向親友借錢都一樣,萬一不得已借了,切記有借有還。

 

他提醒尤其向神明借的發財金務必記得還,「因為神明錢也是來自八方信眾捐獻,借了發財金不還,你還沒發財,就把祂忘記,等同是騙神又騙人,千萬忌諱!如果大家都來借發財金等發財,那台灣不就到處都是郭台銘了。」

 

對於民間習俗年初四到財神廟焚香燒金補財庫,雪狐藍提出個人見解,他指出,時代不同,信仰兼顧環保較重要,國內大廟如行天宮、龍山寺早已不再焚燒金紙,「很多宗教或沒有信仰的人不焚香也能獲得財神眷顧」,雙手合十心誠則靈更有效。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清純可愛檳榔西施無薄紗沒露奶 老司機:高中初戀的感覺

週五 2 月 4 , 2022
  台灣印象的檳榔西施都比較清涼,很多也不吝展現好身材,但今天在網路卻有位西施沒穿薄紗也沒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