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高女資格賽》菜鳥小雙塔游沁樺、陳芊諭 處女秀驚艷助金甌克忠明

上季JHBL冠軍賽有MVP級表現的游沁樺半年減重7公斤,HBL處女秀20 分8辣鍋助金甌克忠明 。大會提供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甲級資格賽25日第一天強弱分明,北市南湖、北市陽明、新北永平都輕騎闖過頭關,南湖121:30狂贏首度參賽的民生家商,更雙寫隊史單場最高得分、勝分紀錄。                  

                                                                  

過去曾6度封后,但103學年度起連5季無緣八強、104學年度起已連5年打資格賽的北市金甌女中,則靠第四節的23:10尾盤,才以78:61力退台中忠明,撂下重要一勝,5名高一新人中的「菜鳥小雙塔」,處女秀都有搶眼演出。          

                                                                  

出身草莓故鄉苗栗大湖、上季率大倫國中贏得隊史首座JHBL后座、冠軍賽對北市民族有MVP級表現的180公分細長中鋒游沁樺,今天回到家鄉的苗栗巨蛋,充分把握及詮釋「另類主場」優勢,只替補18分18秒,9投中8、5罰中4,超高命中率攻下20分、8辣鍋、3抄截,都是全隊之冠,外帶4籃板,僅1失誤、2犯規,生涯第一場HBL即讓人極其驚艷 。             

                                                                   

來自南市太子國中的175公分中鋒陳芊諭,先發21分42秒則拿5分、6籃板、2火鍋,金甌全隊10阻攻由她與游沁樺包辦,她另有1助攻,失誤也是1、犯規3,首張HBL成績單也很不錯。                           

                                                                  

特別是上述兩名菜鳥中鋒上季打JHBL,身型悉嫌單薄,禁區對抗性略不足,但進金甌才半年不到,兩人明顯增胖、變壯,游沁樺證實重了7公斤,陳芊諭則加5公斤,報名表上她倆同登載為67公斤。          

                                                                  

金甌女教頭林紀妏解釋,她倆國中階段幾都沒做重量訓練,來金甌後針對此環節,近幾個月刻意強化,兩人體重得以遽增,但這屬正向,因她們的對抗、衝撞都提升。                                        

                                                                   

對處女秀表現及首勝,兩人都不諱言開局有些緊張,到底係生涯首戰,且金甌多數時間落後,後來才漸入佳境,次第發揮,游沁樺禁區更如魚得水,矮她一截的忠明,幾乎束手無策。                          

                                                                  

形同上季JHBL冠軍賽,她有精湛演出的翻版,賽後挺開心的游沁樺說,接下來有信心會更進入狀況。                      

                                                                  

陳芊諭也表示,自己打得雖算正常水平,但應還可以更好。              

                                                                  

女教頭林紀妏暑假經母隊台電女籃安排,赴美受訓一個月,被問及有沒在今天首役發酵,她大賣關子,但一如過往她的調度習慣,此役仍多次採五上五下的全面換人,持續兼掌台電、金甌兩隊兵符的她承認,這確非長久之計,教練團的增人、強化,是一定要的,且已逐步進行,台電女籃大前鋒李雅潔,本季HBL確定成為金甌隨隊教練,襄助林紀妏,今天她的教練初體驗,贏球作收。                            

                                                                  

上半場37:37扯平,忠明攻守略佔優勢,一度領先6分,第三節金甌先追平再趕上,55:51反超前進入末節,且內外爆發,加上忠明全場撐了38分50秒,只換下短暫休息1分10秒的第一戰將鄭佳昀,體力下滑,最擅的個人單打成功率驟降,隊友火力支援又不足,忠明單節只得10分,卻掉23分,最終17分之差迫訂城下盟。                        

                                                                  

金甌高三射手、也是游沁樺的大倫雙重學姊彭楹芷,投進3記三分球得19分、12籃板「雙十」加3助攻,無愧「一姊」,邱于倢10分、6籃板、3助攻。                                                       

                                                                  

成軍第5年、柳內惠茹掌兵符的忠明,106學年度首度在資格賽3連勝,隊史首晉12強預賽,並在預賽外卡賽首戰爆冷擊敗北一女,中斷「小綠綠」86學年度起連20季晉八強紀錄,但忠明仍在外卡賽末役不敵苗商,無緣第一個八強,上季新人當家,一樣得打資格賽,惜未能連兩季闖關,本季續拚資格賽,不意25日先盛後衰,輸掉關鍵一戰。        

                                                                  

出身雲林土庫國中的161公分高二主得分手鄭佳昀雖飆進30分、12籃板「雙十」及3助攻、2抄截,也有7失誤,尤其兩分、三分合計28 投只中8、20罰僅中13,命中率偏低,中鋒張榕芝10分、12籃板也「雙十」,張方馨10分但8失誤。                                          

                                                                  

金甌、忠明與北市陽明、嘉義輔仁同在B組,陽明25日88:44輕取輔仁,12人輪番上陣都得分,175公分高三中鋒高芷晴本季首度嘗鮮,HBL生涯第一戰先發19分17秒拿14分、7籃板、4助攻、2抄截、1阻攻 ,高三主控尹湘雲9分、7助攻、6籃板、4抄截,高二後衛鄧詠心10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兩名高一菜鳥射手葉亞涵、黃葶予生涯首戰板凳出發,都進2記三分球各得11、9分,另一菜鳥陳佳妤替補得6分及兩隊最多的9籃板,高三的許芳綺2記三分球6分、7籃板。            

                                                                  

陽明女教頭李台英說,先瞄準拿分組第一晉12強,再尋求重返八強、 甚或有機會再更上層樓。           

                                                                  

輔仁上季首度挑戰資格賽,贏了同為新軍的新店莊敬,菜鳥教頭黃玟穎執教生涯第一勝來得算很快,本季再戰,力拚隊史第二勝,今天得分悉為個位數,26日將逢金甌,陽明、忠明則捉對,結局攸關B組第一及直接晉級。                                  

                                                                   

A組南湖上季無緣八強,101學年度起連6季晉八中斷,本季資格賽再出發,25日首戰新軍民生家商,雙方實力不同級,南湖前兩節就各轟34、35分,上半場69:19已遙遙領先50分,三、四節更各只讓民生拿8、3分,本身第四節再飆30分,也即4節有3節得分逾30,最終得121分、贏91分,隊史雙新高,全場41抄截、造成民生55失誤,也悉新猷 。 

                                                                  

南湖12人都得分、8人上雙,林紫彤15分、8助攻,葛芸希15分及籃板、助攻、抄截各5,高一菜鳥王婷雯生涯首戰拿15分、7抄截及籃板、助攻各5。                                                         

                                                                   

女教頭孫韻筌說,表現只是一般,攻防都還有再進步的空間,尤其積極度稍不夠。                                                    

                                                                  

民生高一菜鳥王亦欣14分、12籃板「雙十」。                          

                                                                   

上季資格賽外卡賽末役氣走桃園治平,重返12強的永平,本季有9名上季成員,球技、成熟度愈佳,特別是高三黃金組合前鋒「堂姊妹檔」柯亭伊、柯采彤,大前鋒余婷真、控衛吳佳茹,合扮鎮隊核心,今天面對新增隨隊教練林冠綸、襄助資深教頭吳長亨的基隆安樂,一路掌控大局,91:28輕取首勝,11人上場都得分,柯亭伊17分、柯采彤3記三分球拿15分及籃板、助攻各6、抄截4,高二前鋒黃蕙均13分、15籃板「雙十」,高一菜鳥卓芯5分、10籃板。                          

                                                                  

上季通過資格賽卻止於12強預賽,本季升高三也是最後機會,柯家堂姊妹、余婷真都說,給我八強、其餘免談。               

                                                                  

帶兵第4季的女教頭陳佩欣說,本季調整得不錯,除尋求連兩季晉級 ,更如同上述幾名她的愛將所言,唯一目標八強,也是繼95學度拿第七後的隊史第二次。                                                

                                                                  

永平26日將對民生、南湖逢安樂,如無意外,永平、南湖應都可再過關,雙雙2連勝在27日拚A組第一,贏者直接晉級,輸者排第二得打外卡賽,暑假兩隊3度遭遇,民族盃、中正盃、青年盃永平3連勝南湖,但贏分都個位數,意味雙方實力伯仲,27日再逢輸贏難料。              

                                                                  

安樂高二後衛阮子懿得15分最多。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英超》萊斯特城9-0血洗南安普頓 創客場最大勝利紀錄

    週六 10 月 26 , 2019
    英超聯賽第10輪,萊斯特城客場9-0大勝南安普頓,創造英超歷史客場最大勝績紀錄。目前積20分、暫時超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