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國15歲天才少女驚奇之作 15年來最年輕的WTA冠軍誕生

贊助商連結

高芙在林茨拿下首個WTA冠軍。摘自WTA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在溫網、美網大現驚奇的美國15歲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讓人出乎意料之外在本周的林茨(Linz)女網賽中竟然一路闖關封后,成為近15年最年輕的WTA單打冠軍!

 

高芙今在女單決賽中耗時1小時又39分鐘才以6比3、1比6和6比2打敗2017年法網女單冠軍、世界排名曾高居第5的拉脫維亞球星歐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後,讓她成為15年以來最年輕的WTA單打冠軍,前一次是在2004年捷克女將薇迪索娃(Nicole Vaidisova)15歲又5個月拿下WTA冠軍。

 

「這對我真是一個特別的時刻!」高芙在林茨女網賽會外最後一輪落敗,最後才以「幸運輸家」身份遞補進會內賽,沒想到卻一路獲勝打下冠軍,她說:「我現在還是很驚訝,第1次拿下WTA冠軍實在太瘋狂了,這肯定不在我今年的計畫之內,因為我自己都覺得不太可能,但現在我卻是個冠軍,這太瘋狂了!」

 

高芙在參加林茨女網賽前世界排名僅第110,但如今奪冠後世界排名預計要竄升到世界第75左右,更不用說她在打今年溫網前世界排名還僅第313,世界排名像搭火箭般竄超級迅速。

 

高芙賽後透露,「當我踏進球場前老爸跟我說,『妳不能在同一個比賽兩次輸球!』但我想他一定沒想到我會走這麼遠,最後還拿到冠軍,但我想他講的也沒錯。」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NBA》狀元威廉森22+10 鵜鶘擊敗馬刺豪取熱身賽4連勝

    週一 10 月 14 , 2019
    熱身賽3連勝的鵜鶘客場戰馬刺,憑藉選秀狀元威廉森(Zion Williamson)22分10籃板的表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