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大坂直美放棄美國國籍 為日本力拼明年東奧獎牌

大坂直美放棄美國籍將為日本參加東奧。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隨著明年東京奧運腳步逐漸接近,據日本媒體報導,下周將買22歲的日美混血女將大坂直美已經決定放棄美國國籍,好取得明年代表日本在東京奧運的出賽機會。

 

大坂直美是美國籍海地裔父親和日本母親所生下的女兒,但因為日本和美國都不接受雙重國籍,而且據日本法規定,需在滿22歲前確定國籍,據日本《NHK》報導,為了取得明年在東京奧運參賽的機會,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大坂直美趕在最後截止日前已決定放棄美國國籍,以符合代表日本參加明年東京奧運的資格,大坂直美說:「能夠代表日本隊出戰奧運,予我很特別的感覺,為國家爭取榮譽,會令我更自豪地上場作戰。」

 

但即使日本社會已逐漸接受多元化,但對於外籍或混血兒還是存在著不少的偏見,像日前大坂直美才被日本搞笑藝人團體A Masso取笑,表示大坂直美的皮膚「太黑」需要去做些「漂白」;同時今年元月,大坂直美的贊助商日清也拿掉了一段卡通廣告片,片中的大坂直美變成白皮膚金髮妹。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歐洲盃資格賽》盧卡庫梅開二度 比利時9-0獲勝成首支晉級決賽球隊

    週五 10 月 11 , 2019
    歐洲盃資格賽I組第7輪,比利時主場9-0戰勝聖馬利諾,7戰全勝提前出線。 兩隊在歷史上有過7次交手,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