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緬甸軍隊政變引發民怨!緬甸數千人上街抗議 軍方斷網伺候 民眾用VPN連回

緬甸群眾6日在仰光抗議政變,許多人綁著象徵全民聯的紅色頭帶,比出三指手勢表示反抗。圖/美聯社

 

數千緬甸民眾6日在最大城仰光示威,譴責軍方發動政變,並要求釋放民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是政變後首次遊行,軍政府則切斷全國網路,防止民眾集結。

 

抗議群眾高喊「獨裁者下台,民主出頭天」,並高舉「反對軍事獨裁」的橫幅,旁觀行人則送上食物和水,為他們加油打氣。許多民眾穿著代表翁山蘇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的紅色。

抗議者上網號召民眾加入遊行之際,緬甸全國斷網。網路監督組織NetBlocks在推特上說,緬甸發生「全國規模的斷網」,網路連結只剩平常水準的54%。目擊者說,行動資料傳輸和wifi都停了。

 

逾400名在台緬甸僑胞上街頭跨海聲援翁山蘇姬。圖/美聯社

 

挪威電信表示,緬甸政府要求網路供應商封鎖推特和Instagram ,「直到進一步通知為止」。

許多民眾用虛擬私人網路(VPN)隱藏自己所在位置以登入臉書,但行動資料傳輸中斷,使民眾很難查看獨立新聞和資訊。

 

逾400名在台緬甸僑胞上街頭高舉翁山蘇姬照片。圖/電競球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政治】國瑜黨罷免黃捷大失敗! 同意罷免55394票未通過門檻

週六 2 月 6 , 2021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今天下午4時截止,各投票所隨即進行開票作業,據高雄市選委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