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感受與ATP球員差異 高雄海碩盃台灣3小將打頭陣吞敗

贊助商連結

「台塑之星」何承叡也是這次高雄海碩年紀第二小的台將。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即便台灣近年網球新生代球員在國際賽事屢傳佳績,但今在高雄巨蛋點燃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戰火,但首日由台灣3小將包括20歲駱建勛和許育俢及19歲何承叡保守首關,但結果3小將都同日遭到0比2吞敗,感受到與ATP等級球員的現實差距。

 

今年高雄海碩盃單打會內設48籤,但僅第6種子莊吉生首輪輪空直接晉32強,但其他7名台將都得從首輪打起。

 20歲小將駱建勛今年陷入低潮。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今單打台將首場由台灣世界第867的20歲小將駱建勛對上世界第436的日本同樣20歲的野口莉央,結果駱建勛只撐了55分鐘就以兩個2比6落敗,雖然今年陷於低潮,但駱建勛說:「我感覺我們的差距並沒有差這麼多,但對方打過來的球一直放慢慢的,特別最近在做一些節奏的調整再加上新地墊速度變慢,讓我打起來一直不是很順手,但這一場也是我很好的學習機會。」

 

今台將第2場由年僅19歲、世界第861的何承叡對上世界第286、日本28歲球星關口周一,何承叡全場雖轟出11發愛司,但最終仍以6比7(6)、3比6落敗,何承叡說:「賽前就設定要盡量做出攻擊,不要害怕失誤,這一點今天覺得做的還不錯,場上的感覺也不錯,但對手的經驗明顯更好,常常一些關鍵分經常就差那麼一點,但我只能耐心去等待和學習。」

 2018高雄海碩盃雙打亞軍許育修。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今最後1場把關的台將由世界第490的20歲小將許育修把關對上世界第242的澳洲球員山提蘭(A.Santillan),許育修第二盤一度在第8、10局回破,甚至逃掉4個賽末點,可惜最終在第11局三度被破發後以3比6、5比7吞敗,但許育修說:「整體發揮感覺還不錯,比賽的露容算滿意,以今年在三太子盃和高雄海碩盃的感覺愈來愈有機會,只是這些ATP等級的球員的掌握度明顯比ITF球員好,他們不會太過於主動輸掉太多分給你。」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英超》續約長劇結束 門將德赫亞和曼聯續約至2023年

    週二 9 月 17 , 2019
    曼聯通過官方網站宣佈,門將德赫亞(David De Gea)和曼聯續約至2023年,另有1年續約的選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