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印尼規模6.2強震 至今已81死 避難營人滿為患掀疫情隱憂

 

印尼西蘇拉威西省(West Sulawesi)在上週五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印尼災害防制署(BNPB)指出,這起地震至少造成81人死亡,目前搜救行動仍在持續中。

綜合外媒報導,災害防制署發言人賈帝(Raditya Jati)週一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目前已確認有81人死亡,其中馬穆朱縣(Mamuju)有70人死亡,馬傑內市(Majene)則有11人死亡;近800人受傷,其中有250多人重傷。

 

 

賈帝指出,在馬傑內市有超過1150棟房屋受損或毀壞,相關機構仍在收集馬穆朱縣的建物受損統計數據,而目前有大約2萬7850名災民被轉移至臨時避難所中安置。賈帝表示,由於大批災民流離失所,當局也正努力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傳播,並針對部分災民進行病毒檢測

印尼氣象機構警告,未來蘇拉威西島周邊仍有機會發生餘震,未來幾週也有可能出現大雨和洪水,災區需對此做好準備。

 

 

在2018年強震海嘯釀數千死陰影下,阿布杜(Abdul Wahab)與妻子和4個孩子擠在帳篷裡,他說:「先躲到避難處以防更嚴重事件發生,總是好的。」只不過他們的糧食、被毯等物資短缺,鑒於其中一個孩子還只是嬰孩,他「希望政府能儘快發送食物、藥品和孩子們的牛奶」。

避難營地人滿為患,在憂心爆發疫情下,當局表示已經在想辦法依照風險等級來區隔民眾。

 

 

霸氣雪狐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生活】台中州廳創建百年大整修夾層挖到「寶」牆中竟藏金屬保險箱

週二 1 月 19 , 2021
  台中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台中州廳」正進行百年來首次最大規模整建,工程啟建半年來,挖出不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