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國泰世華旭村盃少年組落幕 新市霸氣哥進球兼守門封王

新北新市國小以PK封王。大會提供【楊勝凱/綜合報導】在台灣已經舉行第九屆、今年首度冠名為國泰世華旭村盃全國少年暨青少年足球邀請賽,今在台東豐里國小進行少年組最後一天賽程,首度參賽的新北新市國小,靠著來自籃球世家的小六175公分「霸氣哥」黃愷鈞的進球扳平再加上PK當起門將連撲兩球後,助新市PK以4比2氣走新北Pakarongay奪冠。

在台灣素有人氣和傳統的旭村盃,今年在國泰世華首度冠名贊助下,報名人數更一度破50隊以上,但最終大會只能挑選少年組24隊、青少年組8隊共歷屆最多的32隊參賽。

今進行少年組等級最高的鯨魚組冠軍戰,由前年學童盃學校組冠軍新北新市對上去年學童盃公開組冠軍新北Pakarongay,上半場先由新北Pakarongay射進1球;下半場新市「霸氣哥」黃愷鈞一個人從後場單刀斜插至禁區勁射扳平,雙方在正規時間以1比1平手。

爸媽都是籃球人的黃愷鈞當門將守住兩球。大會提供

新市彷照4強踢倒去年冠軍溪北國小的方式,再度派出人高馬大的黃愷鈞擔任門將,結果黃愷釣不僅連撲前面兩球,自己還操刀射進第3球,最終助新市以4比2打敗新北Pakarongay,締造初次參賽就封王紀錄。

新市教練張志全表示,去年學童盃意外遭到淘汰,再加上年初YAMAHA盃被排在死亡之組又被淘汰,對球員的自信影響很大,幸好這批小六生球員的最終戰終於踢下冠軍,相信對這些球員的自信會有很大幫助。

新市首次參賽就拿下冠軍。大會提供

位於淡水的新市國小自2014年成軍,獲得在地企業包括北海鱈魚香絲、八方雲集和淡海扶輪社的贊助,己經形成淡水足球的基層重鎮,還陸續邀國家隊長陳柏良和前男足國家隊總教練張志全說:「我們不只想經營淡水足球學校,更希望把足球成為淡水人的全民運動。」

新北Pakarongay原本只報名10人,1名主力臨時無法參賽,另1名主力又在冠軍賽前紅牌遭禁賽,結果只能用8人踢滿全場沒人可換,雖然最終屈居亞軍,但教練陳誠對球員的表現還是很滿意,他說:「我們志不只在冠軍,我們有更高的目標,也希望能透過我們給現在台灣小孩一個職業足球的圓夢的希望。

  • slide

    泱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Next Post

    足球》國泰世華旭村盃超有特色 展現台灣基層足球生命力

    週四 1 月 24 , 2019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邁進第九屆的國泰世華旭村盃全國少年暨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在台東豐里國小師生、志 […]
    error: 此文章所有權為電競球-綜合娛樂推薦網,請勿隨意轉載複製 (●\'Д\'●)